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工作动态

区政协社科界别开展"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助力青春之城建设"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04字体:[ ]

今年的4月26日是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为积极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提高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4月26日,区政协社科界别联合浙江理工大学科技与艺术学院等开展主题为"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助力青春之城建设"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区政协社科界别委员一行首先参观了浙江理工大学科技与艺术学院,听取了学院在校科研创新情况及学校对知识产权保护的支持。随后,界别委员,浙江五洋联合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陈松律师作了名为"知识产权漫谈"的法治宣讲,学院师生200余人聆听了此次讲座。整场讲座列举了大量身边案例,主题鲜明、观点新颖、内容详实。

在知识产权演讲比赛中,学院来自法学班的九名参赛选手紧扣知识产权理论与实务,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自己对于知识产权保护的理解和思考。界别委员、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宋世洋,界别委员、百官街道司法所所长胡碧云等作为特邀嘉宾评委,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与综合印象等方面进行了语重情深的精妙点评,比赛现场氛围热烈活跃。

  青年是推动知识产权创新的生力军,是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希望所在,对青年群体开展知识产权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后,社科界别将继续积极发挥界别优势,将知识产权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常态化,为全面助力我区青春之城建设积极贡献界别力量。

(区政协社科界别)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