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综合新闻

《上虞文史•百村赋》编撰试点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22字体:[ ]

5月18日,《上虞文史·百村赋》编撰试点工作座谈会在道墟街道召开。

座谈会上,区政协教科卫体和文化文史学习委、区融媒体中心、道墟街道及相关村与会人员分别对做好《上虞文史·百村赋》编撰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表示要将《百村赋》编撰工作打造成我区文化精品工程,讲好上虞文化故事,打造精神家园,激发文化动力,增强文化自信。

  为进一步激发传承上虞文脉力量,以史传承、以史倡文,从今年起,区政协教科卫体和文化文史学习委与区融媒体中心联合开展为期一年的《上虞文史·百村赋》大型系列宣传报道活动。作为一项重点工作、重大工程和重要实践,区政协教科卫体和文化文史学习委和区融媒体将以新的视角,深入挖掘、全面梳理全区20个乡镇街道最富有特色的文化遗产、风土人情、地方风物、人文亮点、发展成就的100个行政村,逐一展开报道,进一步擦亮以乡村为视角的上虞文史名片。

道墟街道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曾孕育了章学诚、陈从周、川岛、章宗义、章金莱等一大批名人贤士,拥有全记台门、妈祖庙等文化遗产。作为活动首站,道墟街道此次有8个村被列入《上虞文史·百村赋》编撰计划。

(供稿|道墟街道)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