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综合新闻

江西省政协副主席辜清一行来虞调研数字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3-05-19字体:[ ]

5月18日上午,江西省政协副主席辜清一行来虞,围绕数字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情况展开调研。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金山中,区政协副主席章颖芳等陪同调研。

辜清一行首先走访了e游小镇门户客厅,充分了解e游小镇的区位分布、产业布局、营商环境和发展蓝图等情况。随后,在欢娱网络、秀合传媒、弋戈软件等小镇企业,调研组成员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现场体验VR游戏,参观影视剧制作过程,并详细询问各家企业发展历程、业务模式、新项目进展及人才培育等方面情况。

  近年来,e游小镇以打造“长三角数字文化创意产业中心”为定位,积极开展数字创意全产业链招商引智,聚焦“数字美术、游戏发行、影视产能”三大产业赛道,努力构建“1+1”的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新格局。截至目前已累计投资70.79亿元,引进数字经济企业809家,聚集创客1.1万余名,其中拥有游戏骨干企业39家,影视骨干企业36家,动漫骨干企业46家,基本形成“文漫影游”的联动发展格局。

辜清对e游小镇企业的数字文化生态活力和IP影响力表示高度赞赏,他说,作为创新创业活力充分涌动的青年聚集地,e游小镇准确把握高质量、新消费、吸引力等青春产业发展三大要求,不断做精做强“数字+文创”“数字+科技”等创新模式,在打造上虞文旅IP、推进共同富裕、发展数字产业等方面形成了一大批可圈可点的经验和做法,为助推数字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数字经济前景广阔,e游小镇大有可为。辜清强调,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促进江西与浙江各地在数字文化产业生态体系、挖掘本土文化时代内涵等方面交流合作,共同推动文化产业集聚化、数字化、品牌化发展。

(倪参丹)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