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工作动态

【全面建设“青春之城”•大家谈】区政协委员、浙江柏科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钟益栋:新兴产业迸发青春活力
发布日期:2023-03-07字体:[ ]

加快‘青春产业’的发展对于上虞建设‘青春之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区政协委员、浙江柏科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钟益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一座城市的青春与活力,是一种对年轻人的吸引力,对高层次人才的吸引力,更是对新兴产业的吸引力。”

2019年,钟益栋从海外回虞创业,正是源于这份城市吸引力。“选择上虞,不仅仅是因为故乡,更重要的是这里有适合创业创新的一流环境,优越的人才政策以及周到的政府服务。”钟益栋如是说。

在他看来,“青春之城”应是人民有理想、生活有品质、产业有活力、城市有颜值。“而要实现这些,产业是支撑,科技是动力。”钟益栋直言,上虞具有非常扎实且有韧劲的产业基础,在此基础上,要继续大力支持科技创新,不断完善配套政策与服务,营造更加积极向上的营商环境,从而激励企业不断提升产品的技术含量,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在全国乃至全世界持续提升“上虞智造”的辨识度。

作为一名在新兴产业“耕耘”的创业青年,钟益栋也一直在思考,自己可以为“青春之城”建设做些什么。“眼下,国家正在力推环保产品,我们也顺应发展趋势,积极研发环境友好型涂层材料,努力拓展全新的市场,让我们的产品成为行业的首选品牌。”钟益栋告诉记者,目前,他们正在积极研发高温高硫复杂环境用的设备内涂层,它可以替代昂贵特种合金,减少环境污染,降低客户成本。这不仅实现了产品技术突破,更将促进产业发展,为“青春之城”建设注入产业新活力。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立足企业发展需求,我们将积极招揽研发、生产、销售等领域的专业人才。” 钟益栋表示,依靠人才加强研发实力,有助于突破现有技术瓶颈,提升产品的质量与竞争力,力争逐年做大产品市场份额。新材料是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的基石,希望以每个企业的技术创新,推动产业稳步发展,激发发展活力,为“青春之城”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见习记者 邵焕星 )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