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工作动态

【全面建设“青春之城”•大家谈】区政协委员、浙江古越电源有限公司总经理陆佳:迸发创造活力,激扬青春风采
发布日期:2023-03-06字体:[ ]

一个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和一个城市的高质量发展一定是相辅相成的。”区政协委员、浙江古越电源有限公司总经理陆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青春之城”建设是新时代下的新使命,新使命需要新担当,这就激励广大青年要有创新创业的拼劲。

出生上虞又常年生活在上虞的陆佳,对于本地的发展变化可谓深有体会。经济发展活力不断迸发、生态环境持续优化、社会治理水平显著提升,百姓生活品质大幅提升,展现出上虞这座城市的生机与活力。他认为,城市发展进阶需要与时俱进、融合时代元素,“青春之城”符合上虞发展的需要,尤其是近年来,上虞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智慧农业、科技产业等项目,已经具备一定的竞争优势,需要更多年轻人来挥洒“青春”,进一步提升城市的核心竞争力。

在陆佳看来,良好的城市坏境为企业品牌塑造“筑巢”,企业也要提质增效“反哺”城市。企业要立足当下、着眼未来,做优做强品牌,才能与城市相互辉映。一直以来我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迭代升级政企服务直通车机制,积极打造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企办事无忧、发展无虑。企业应该紧扣“腾笼换鸟、凤凰涅槃”行动,不断创新理念、拓宽视野,以“坐不住”的紧迫感奋跃而上,在“青春之城”建设中发挥中流砥柱的作用,为全面建设“青春之城”积蓄力量、增添色彩。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我们将梳理人才需求、制定个性化招才引智方案,结合自身需求自主筛选匹配,积极广纳海内外高层次青年人才,同时通过目标责任制考核,将‘硬’保障与‘软’服务相结合,彰显人文关怀,让他们感受到自己的价值,凝聚更多优秀青年人才。”陆佳说,企业文化是吸引青年人才另一要素,优秀的企业不仅要创造产品,而且还要塑造文化,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因此,企业要合理配置各类要素,真正激活青年人才的创新、创造、创意热情,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激发城市活力贡献企业力量。

(上虞发布)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