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综合新闻

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迅速掀起学习两会精神热潮
发布日期:2023-03-16字体:[ ]

3月15日下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赵文中主持召开区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区政协副主席王永表、倪红娣,以及秘书长陈学军等出席会议。

赵文中表示,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努力在思想引领上求实效、在协商建言上出成果、在服务大局上有作为,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开创新局面。

  赵文中指出,要求真务实、多管齐下,以高效率行动掀起学习贯彻落实新高潮,切实把会议精神从党内到党外、从常委到委员、从委员到界别群众层层传达下去,在深入学、广泛议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转化为政协履职的强大动力。坚定方向、团结奋斗,以高站位自觉扛起新征程政协使命担当,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地位、职能、作用,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赵文中强调,要始终把服务发展大局作为工作中心,紧盯全国两会最新部署,紧扣区委“1336”战略体系,发挥优势、专出特色,以高质量履职增色“青春之城”建设新图景。努力在“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协商平台规范提升等综合履职中做出新意和活力,在推进青春宜居、文旅融合、共同富裕等重点协商议题中做出深度和特色,形成一批体现政协独特优势、独特视角的履职成果,助力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高效落地。要坚持把强化自身建设贯穿工作始终,持续深入开展“六比六争先·勇当排头兵”作风建设“对标争先”专项行动,巩固优化“专委会主建、界别主抓”等工作模式,探索实施协商议题公开征集和常委领衔、界别协办、委员领办制度,健全完善协商成果办理反馈机制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身边群众制度,强化提升数字政协应用场景,推进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固本强基、创变笃行,以高水平履职书写新时代政协工作新答卷。

就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赵文中还提出学以致用,各负其责,靠前启动,打造特色等具体工作要求。

(金 伟)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