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工作动态

【委员风采】——记区政协委员、浙江宏祥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 洪武
发挥企业家精神 打造建筑业标杆
发布日期:2023-01-03字体:[ ]

  “工程质量始终是我最关注的事情,我想做一个活得更久的良心企业。”在行业发展的大潮中,浙江宏祥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洪武始终坚守自己的初心:诚信厚德,脚踏实地。

  回忆起这些年的拼搏奋斗史,洪武感慨万分。公司发展之初,正值建筑行业蓬勃发展的黄金期,那段时间,建筑企业如雨后春笋一般涌现,很多企业家都在较短的时间内获得了大量的工程项目,也积累了可观的财富。

  “建筑业安身立命的根本,是质量、服务和品牌。”一直以来,洪武都严格遵守人生信条,即便企业有进一步扩张的机会,他依然选择放慢脚步,稳扎稳打。

  在洪武的带领下,公司上下秉承“优质高速、诚守信誉、持续发展”的质量方针,追求“100%履行合同,让顾客满意”的质量目标,积极投身于城市建设当中,建造了许多精品工程,历年来所承建的工程质量一次性验收合格率达到100%,连续多年无安全生产事故。

  扎根建筑业20余年,洪武并没有墨守成规,他也在积极观察时代变化和行业发展。“建筑行业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被认为是粗放管理的行业,技术含量不够高,但是在现代建筑业领域,优秀的人才、科学的管理已经越来越重要。”公司发展过程中,洪武也开始想方设法地招聘和培养高精尖的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用创新的环境凝聚人、用良好的生态吸引人,人才成长和公司发展才能相得益彰,宏祥品牌才能打得响亮。”洪武说。

  在洪武的不懈坚持与努力下,公司的竞争力得到了全面提升。公司连续3年建安产值超10亿元,税收超3000万元,并且多次获得“上虞区建筑综合实力20强”“百官街道纳税十强企业”“浙江省守合同重信用2A企业”等荣誉称号。

  “我在上虞出生长大、成家立业,这些年创业打拼的过程和上虞的发展紧密相连。”追忆往昔,洪武认为,正是因为从事的是城市建设工作,他亲眼见证了在上虞这片土地上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才更想为上虞的发展注入自己的力量。

  在发展自身事业的同时,洪武也不忘时刻关注政策变化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履行委员职责。“身为政协委员,就不能再以一般企业家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而是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双重身份,真正将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落到实处,给老百姓谋福利。”洪武说。为了架好连心桥、当好联络员,洪武每次参加会议和活动都很认真,对每一位群众的呼声都十分关切,在学习、交流、反映群众呼声中,不断提升自己的履职水平,所提交的提案立足群众,切实为群众解难题。

  经过20年的岁月洗礼,当年怀揣着梦想的有志青年已迈入壮年,如今的洪武愈发成熟、稳重。“政协委员是荣誉,更是责任,我将践行企业家精神,牢记自己所肩负的职责,发挥自身作用,争取做一名名副其实的优秀政协委员。”洪武说。

(见习记者 朱晓兰)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