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工作动态

【委员风采】——记区政协委员、人保财险上虞支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 张立芳
践行“保险为民” 积极履职尽责
发布日期:2023-01-28字体:[ ]

  “我要用专业的视角和细腻的观察更好履行职责,发出基层声音,展示基层风采。”中国人保财险上虞支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张立芳在接受采访时坦言,之前参加区“两会”的很多细节至今记忆犹新,切实体会到了做好一名优秀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也对接下来的盛会充满期待,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为党工作、为国经营、为民保险、为人成就”是张立芳在工作中始终坚守的政治责任。在她的带领下,人保财险上虞支公司深入践行人民保险的政治性、人民性和专业性,充分发挥经济补偿、风险兜底和社会管理职能。张立芳表示,要运用风险保障机制大力支持新技术、新产品、新产业发展,当好产业培育促进的帮手,积极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运行,保障民生改善。

  张立芳是我区政策性农业保险首席承保人、农村住房及室内家庭财产保险独家经办人,她倡导通过创新产品、优化服务,拓展保险参与乡村振兴与社会治理的服务范围,大力构建农村保险综合服务平台,切实发挥好农业保险作为现代农业发展的“压舱石”和“助推器”作用。在保险参与社会治理方面,张立芳率先垂范,坚持发挥国有企业的示范作用,把企业发展与服务民生紧密结合起来,大力践行“最多跑一次”及让“数据跑”代替“参保群众跑”的服务宗旨。2021年,张立芳带领公司核心团队,承办了医保服务全区通办点驻点服务及村级代办员指导服务项目。以她为核心的12人项目团队,在上虞人民医院、上虞区中医医院、上虞妇幼保健院、上虞第二人民医院等区级医院以及小越、东关、丰惠、章镇、上浦等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推动设立医保全口径业务办理窗口,全力提升市民的体验感和便捷度。此外,她还推动成立“警保联动便民服务大厅”,实现保险、年检、违章查询处理“一条龙”服务。

疫情期间,人保财险上虞支公司及时制定防疫工作及复工复产相关保险方案,回归保障本源,为2300余位防疫医护人员及志愿者免费提供保险服务保障。同时,张立芳带队到企业一线开展“送保险、送服务、送政策”活动,针对企业发展现状,优化完善“保险+”模式,积极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她表示,无论是履行委员职责,还是经营企业,都将以务实的作风、饱满的热情、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践行好职责使命。

见习记者 蔚香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