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通知公告

同心同向聚合力 携手共建文明城——致全区政协委员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08-22字体:[ ]

全区政协委员:

全国文明城市是体现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综合实力和整体水平的综合性荣誉,是含金量最高、综合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城市品牌。当前,我区又迎来文明城市复评迎检的关键时刻,需要全区上下同心同向,和衷共济,推动创建工作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为此,区政协向全体委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从我做起,当好文明行为的践行者。要树立和展示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带头遵守社会公德、恪守职业道德、弘扬家庭美德、涵养个人品德,自觉摒弃不文明习惯、抵制不文明陋习,切实以模范行为引领文明风尚,带动所联系的界别,所在行业、企业、协会团体,以及身边亲友、广大市民提升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

二、发挥优势,当好文明风尚的传播者。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多做减少杂音、增强和声、形成合唱的工作,通过各种场合、多种方式、不同途径,大力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意义,传播文明城市创建的美好愿景,不断提高市民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度、理解度、参与度,广泛凝聚创建共识,汇聚创建力量,共同营造全民参与、合力创建的浓厚氛围。

三、履职尽责,当好文明城市的推动者。立足本职岗位,密切关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焦点、难点、堵点问题,积极开展调查研究、专题协商和民主监督,及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提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切实反映社情民意,为区委区政府完善创建工作机制、破解创建工作难题、提升创建工作质效当好参谋,搭好桥梁。

城市因文明而美丽,生活因城市而精彩。我们要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迅速行动起来,身体力行,当好表率,广泛参与,积极作为,切实为我区高质量通过文明城市测评贡献智慧和力量。

 

 

政协绍兴市上虞区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8月19日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