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综合新闻

加快中小企业培育发展 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区政协开展“请你来协商”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30字体:[ ]

6月29日下午,区政协开展“请你来协商——加快中小企业培育发展 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活动,政协委员与相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协商,为进一步推动全区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区政协主席赵文中出席并讲话,副主席孙云苗主持会议,秘书长陈学军等参加会议。副区长阮程华应邀参加。

会上,区经信局、科技局分别介绍全区扶持中小企业发展和中小企业科技创新情况,9位政协委员结合各自的行业领域、岗位经验,从块状经济产业集群规划、政策扶持、员工队伍培养、能源成本、稳定出口等方面提出真知灼见,与会相关部门负责人积极予以互动回应

赵文中指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凝聚成一个“只有中小企业好,经济大盘才会稳”的共识。此次协商活动聚焦中小企业培育发展这一主题,是助推经济稳进提质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基于问题导向寻求上虞解码的有益探索,对上虞当前及今后的高质量发展、城市竞争力提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赵文中要求,一要下定决心、凤凰涅槃,大力推动集聚孵化。依靠头部企业带动,加快成立中小企业孵化平台,围绕产业链催生配套关联企业;依靠小微园区孵化,为中小企业招引培育腾出用地空间、减轻资产负担;依靠核心要素激励,确保招引项目有效落地。二要瞄准先机、创新业态,大力推动主体生成。坚持产业规划引导新型业态,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快形成浙东新商都品牌高地;坚持块状升级提升激发二次创业,推动培育专精特新;坚持基金信贷扶持增强发展底气,创新设立突破性金融产品,加大对知识产权、数字产品、人才资质的融资扶持。三要肥沃土壤、厚植环境,大力推动跨越发展。依托人才支撑大众创业,鼓励人才创实业、办企业、壮产业、兴多业;闭环政策支撑企业成长,持续增强惠企政策的覆盖面、精准度、操作性,科学监管,放水养鱼;共建共享支撑竞争活力,适时建立行业创新模式,推动中小企业自我规范、自我发展。

阮程华表示,要认真落实此次协商成果,深化认识、切实扛起中小企业培育政治责任,聚焦高质量、明晰中小企业培育方向与举措,促进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引导中小企业产业集聚发展,强化科技创新引领,完善土地、政策、资金等要素支撑,精准协同、把握中小企业培育工作要点,找准对象分类,精准供需匹配,强化协调、形成合力,为中小企业发展提供全周期、全方位、多层次的服务。

(记者 金伟)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