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通知公告

关于发挥政协职能优势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助力全区疫情防控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21字体:[ ]

关于发挥政协职能优势强化委员责任担当

助力全区疫情防控的通知

 

区政协各委、室,各界别:

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呈局部聚集、多点散发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传播风险和防控压力持续加大。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优势和广大政协委员主体作用,切实巩固我区疫情防控成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和常态化防控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响应疫情防控号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从讲政治的高度,坚定做好疫情防控的信心决心。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始终做到区委有号召、政协有行动,防疫有部署、委员有落实,不断发挥自身职能,切实扛起责任担当。

二、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要密切关注官方权威发布,带头执行有关要求,认真做好自我防护,随时关注自己和家人健康,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要立足各自岗位,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党员委员要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第一身份,切实履行好党员和委员的双重责任,自觉经受政治考验和党性检验;医卫界委员要发扬连续作战作风,坚守防控一线;教育界委员要加强学生的教育引导工作;经济界、工商联界委员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其他界别委员要发挥自身优势,各展所长、各尽所能,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防疫帮助,充分展现新时代政协人的家国情怀。

三、加强正面引导,广泛凝聚抗击疫情共识。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联系面广的优势,加强有关防疫政策的宣传,引导界别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切实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增进和谐的工作,努力在各界别、各战线、各岗位上传递抗击疫情的正能量,用实际行动支持和协助党委政府,最大范围汇聚起守望相助、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

四、深入建言献策,努力贡献政协抗疫力量。广大委员要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广泛了解周围群众和界别群众在防控疫情中的急难愁盼,保持清醒头脑和敏锐触觉,围绕精准防控、筛查检测、科学防护等方面,加强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精准施策提供有益参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大委员要时刻牢记疫情防控是“国之大者”,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努力践行“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情怀担当,凝心聚力,主动作为,为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政协绍兴市上虞区委员会

                           2022317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