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工作动态

区政协农业界别调研考察现代农业基地建设
发布日期:2022-11-22字体:[ ]

11月11日下午,区政协农业界别赴章镇镇调研考察现代农业基地建设相关情况。区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工委和章镇镇相关负责人应邀参加。

委员们一行首先参观考察了“仁里美宿”民宿建设,了解民宿当下运营的基本情况、正在推进的工作以及碰到的问题,并从农业产业发展、农业资源开发等方面助力村级集体经济,纷纷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祥龙果蔬采摘中心,基地负责人带着委员们踏看了新品种种植大棚。基地采用钢架连栋大棚等先进农业设施栽培方式,应用基质栽培、微滴微喷灌、生物物理的病虫防控、连作障碍治理和长期使用有机肥熟化土壤等一系列先进适用技术和农艺措施,实现生产过程清洁化,保障了基地蔬菜产品的安全优质。

座谈会上,大家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围绕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部分,委员们进行了热烈讨论。委员们认为,要强化组织统筹,不断探索产业化发展;聚焦农业双强,推广落实机械化生产;加码特色宣传,推动农旅一体化成型。会议还就农业界别下一步工作做了简要部署。

(区政协农业界别)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