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工作动态

【政协人新时代新风貌•委员风采】坚持做好每一件认准的事
——记区政协委员、宁波上虞商会会长 谢建江
发布日期:2021-09-06字体:[ ]

初遇谢建江,是一种温文尔雅的儒商印象,能与你侃侃而谈葡萄酒知识文化,也能娓娓分析当前的社会经济形势。他的身上体现着一股韧劲,他总是说,在自己的立足处深挖下去必然会有泉水涌出,要坚持做好每一件认准的事。

这一感悟,深入他工作事业的方方面面,无论是葡萄酒营销,还是商会组织,抑或是政协委员履职工作。接触时间一长,这种感觉也愈浓,一如葡萄酒的芳香,愈久弥长。

组织商会共同战“疫”

2020年春,新冠疫情席卷而来。对时事极为关注的谢建江敏锐地感觉到事态的严重性,立即会同商会秘书处向商会会员发出“我们同家乡人民在一起”的倡仪。

1月29日中午,在宁波商会秘书处发出为抗击疫情募捐通知后,一天半时间就有126人参与,捐款总额达14余万元。家乡战“疫”最缺的是物资,谢建江又和商会秘书处紧急倡导会员们为家乡捐助购买防疫紧缺物资,协调会员从意大利采购到1000套防护服,并一直跟踪货物进程。得知防护服远渡重洋到达上虞捐赠给区疾控中心后,谢建江才心中石头落地。

谢建江一直注重商会的规范建设及会员企业的良性发展壮大。随着疫情进展,谢建江和商会秘书处同仁们一道,即时组织会员企业举办了3期抗疫复工复产在线交流论坛,引导会员企业抱团取暖,邀请18位会员嘉宾分享心得感悟,开展用工、融资、法律救助服务,赢得了广泛关注与赞誉。

快乐营销做好事业

在进口葡萄酒行业,同行们都有着这样的认知:永裕是标杆。的确,这些年来,谢建江和他领衔的永裕酒业稳稳地行进着,逐渐成为行业领跑者和风向标,这得益于谢建江和永裕酒业特色鲜明、独具个性的营销模式。

在宁波保税区的永裕进口葡萄酒集散中心,书写着永裕的品牌观——我们是源头。因为在谢建江看来,他是在“快乐营销”,做的不是做生意而是做事业,他不是在卖红酒而是提供生活方式。于是,永裕酒业一切工作都紧紧围绕“源头”展开:源头进口、源头直销、开设直销中心和名庄传奇,一切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让顾客近距离地接触物美价廉的世界好酒。

20年前,谢建江不会喝酒。照他的说法,是因为葡萄酒的文化让他成为葡萄酒的忠实粉丝。谢建江也有这样的愿望,让他的顾客都了解葡萄酒文化,去爱上葡萄酒从而享受葡萄酒。他开设了“我的酒窖”APP,开展WSET国际品酒师认证课程等,不遗余力地推广葡萄酒文化,让葡萄酒赏味成为一件简单的事。刚在几天前,谢建江创办的永裕酒业,又被表彰为“2020中国高端葡萄酒优秀经销商50强”称号。

尽心履职回报家乡

对于谢建江来说,区政协委员这个名号不只是荣誉,更是一种责任。每次回乡探亲办事,在为家乡的变化感到欣喜的同时,他还带着一种如何利用提案推动家乡发展的深深思考。在与商会会员接触中,他了解到许多外出虞商有着回馈家乡的意愿。2018年区“两会”期间,他撰写“切实发动旅外虞籍乡贤回乡参与新农村建设的建议”,希望进一步营造虞商回归的良好环境,做实乡情文章,让虞商在乡情的牵引下,加快资金回流、项目回归、信息回传,更多地参与到乡村治理、美丽乡村建设中。

今年,针对区委区政府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思路,谢建江撰写了“打造最佳营商环境助推民营企业发展的建议”,建议上虞加快推进营商环境国际化、要素资源市场化、政府治理现代化、政商关系亲清化,以此打造最佳营商环境,助推民营经济发展。该提案被纳入区政协一号提案,由区委书记徐军亲自督办。在今年的全区企业家大会上,当得知自己的提案内容成为区委区政府工作的重要内容后,谢建江欣慰地表示,“看到自己的提案能为上虞发展作贡献,我的履职积极性更高了。”

如今的谢建江拥有很多头衔:复旦大学EMBA高级工商管理硕士、高级经济师、中国商务部食土畜商会酒类进出口分会副理事长、宁波市上虞商会会长......但在谢建江看来,他只是在坚持,坚持用心做好每一件认准的事。坚持了,用心了,就如绵绵酒香,人生才会馥郁芬芳。

(刊于2020年12月23日《上虞日报》记者 宋彦佩 )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