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综合新闻

区政协召开一届二十七次常委会议 部署“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平台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4字体:[ ]

9月23日下午,区政协召开一届二十七次常委会议。区政协主席顾世明,副主席郑建庆、徐光华、孙云苗、范国海及秘书长陈忠庆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光裕应邀出席会议。

区政协有关领导部署“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平台建设工作。

“民生议事堂”是浙江省政协工作的特色品牌之一,是区政协深化“请你来协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不建机构建机制”的要求,通过在各乡镇(街道)创建“民生议事堂”平台,重点聚焦增进人民福祉,注重选取切口小、关联广、针对性强、与人民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开展协商,努力使之成为政协联系服务基层群众,助推基层社会治理,释放政协专门协商机构潜能的创新平台。

会上,全区20个乡镇(街道)“民生议事堂”获得授牌。

顾世明要求,“民生议事堂”工作要迅速行动起来,坚持党委领导,区政协担起主体责任,各乡镇(街道)担起属地牵头责任,政协机关做好保障,政协委员全员参与,推动实现乡镇(街道)全覆盖。协商的内容形式要贴合实际有用有效,帮忙而不添乱,规范而不繁琐、简便而不简单。各地要坚持创新发展,因地制宜探索创新务实管用的运行模式,努力求特色、创亮点、出经验、树品牌,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勇当排头兵争做优等生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对“同心向党、同心爱党、同心跟党”委员读书活动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

顾世明要求,广大委员要以此次读书活动为开端,继续按照统一部署安排,积极主动参加好“书香政协”各项读书活动,让读书成为政协委员的一种生活方式和精神追求,努力把读书学习的收获转化为协商议政的成果,为助推上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发挥作用。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冯楠)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