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综合新闻

设立创作基地,加强文化交流 省政协原副主席孙文友来虞考察虞舜书画院
发布日期:2021-09-16字体:[ ]

9月15日上午,省政协原副主席、诗书画之友社理事长孙文友率队走进上虞,参观考察区政协虞舜书画院,计划在曹娥江边设立诗书画之友社创作基地。市政协副主席冯建荣,区政协主席顾世明,区政协副主席徐光华陪同考察。

在虞舜书画院,孙文友一行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新近展出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心向党·劳动创造幸福’全区职工书法美术作品展”。在一幅幅书画作品前,大家驻足观看、听取介绍、点评称赞,还不时拿出手机拍照留念,感受全区各行各业劳动者的精神风貌、艺术热情。

孙文友对虞舜书画院以书画凝心聚力,繁荣当地文化事业,提升政协工作活力等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赏。他认为,上虞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公共文化工作,能多方位挖掘文化资源,将最美风景区的部门用房统一收归,用作服务市民的公益性展馆,造浓群众文化氛围,在潜移默化中以文化涵养市民、以文化提升市民文明素养的做法眼光超前。希望今后在上虞设立诗书画之友社创作基地,两地能加强文化交流,共同学习共同提高。

顾世明表示,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加强与省政协诗书画之友社对接交流,同时也希望社里更多的诗书画大家来上虞指导创作,推动我区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当天,孙文友一行还参观了罗步臻艺术馆,现场泼墨挥毫,留下对上虞的美好祝福。

据悉,区政协虞舜书画院作为我区七大文化场馆之一,自开馆以来,展事不断、展览有序、展品质优,丰富了广大上虞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近年来,虞舜书画院始终突出政协特色,围绕中心、发挥优势、服务基层,以书画会友交流,在服务全区发展大局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彰显虞舜书画院的巨大活力和社会影响力。

(记者 金伟)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