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综合新闻

金进富在区政协“请你来协商”活动上强调:以需求为导向,全力打造一流创业生态
发布日期:2021-07-22字体:[ ]

7月21日上午,区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活动,就“支持青年返乡创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专题协商。区委副书记、区长金进富受邀出席并讲话,区政协主席顾世明、区政协副主席郑建庆参加。

会上,区政协提案社法委汇报支持青年返乡创业课题调研情况,就进一步加强虞籍青年人才回流、搭建联系沟通平台、组建优质服务供给体系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团区委汇报相关工作情况。区委宣传部、区财政局、区人力社保局、区建设局等部门单位就相关问题现场予以回应。

区政协共青团界别委员、乡镇街道团委书记、团员青年代表等围绕乡村振兴人才培育、虞籍在外青年联系机制建立、高校服务乡村振兴、支持青年返乡创业政策等方面献计献策。政协委员罗期佳提出“要以人才振兴促进产业振兴,进一步提升乡村吸引力,完善返乡创业人员奖励机制及配套服务”;政协委员陈梦瑶希望以“青蓝工程”“家燕归巢”为载体,更加紧密联系虞籍在外优秀青年人才,搭建线上线下综合交流平台;政协委员梁哲锋作为我区青年返乡创业代表之一,认为要发挥高校科技创新和人才资源在服务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大学生回到乡村发挥主动性;政协委员王海远提到要重点关注青年住房难题,加快完善以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政协委员黄瑾提出要从提升创业能力、加大财政扶持、落实税费减免优惠政策等方面为青年创新创业提供政策保障。

金进富表示,发展的希望在创新,创新的希望在青年。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时代背景下,青年投身于创新创业的新时代浪潮已经到来。区政协将“支持青年返乡创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协商课题,紧扣民生需求、回应现实关切,无论是课题组的调研报告,还是政协委员们的真知灼见,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真正做到建言建在点子上,献计献在了关键处。

金进富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支持青年创业放在更加重要位置,以青年创业需求为导向,切实解决青年在资金、项目、经验、场地、政策等创业方面难题,着力打造一流创业生态系统。要强化青年创业的金融支持,加大创业贷款投放力度,为创业青年企业提供贴息、免息定额贷款支持;要创新青年创业“一件事”改革,聚焦创业难、多处跑、多次跑问题,主动谋划对接,让青年省时省心省力;要激发“大学生创业联盟”等组织活力,搭建共享交流平台;要加强青创基地建设,打造青年创新创业孵化载体聚合平台;要举行多层次创新创业赛事,树立一批青年创业创新带头人,用榜样的力量引导青年走上创新创业之路;要建立网上高校联盟,积极宣传返乡创业的前景优势,不断提升青年返乡创业的向往感;要规划布局适合青年创业的时尚业态,加强青年人才住房、交通、医疗保障,常态化开展创客座谈会、创业交流会等活动,在全社会营造支持青年创业的浓厚氛围。同时鼓励广大在虞创业青年秉承围涂精神,把握住新时代发展机遇,大胆闯、大胆试,全面拓展创业外延,不断开创创新创业新局面。

顾世明强调,鼓励和支持青年创新创业,既是青年工作的重要内容,更是事关党和国家事业持续发展的重大现实问题。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吸纳和转化好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为青年创新创业提供更优环境。同时,广大政协委员要持续聚焦党政中心和民生福祉,架起党委政府同社会各界平等对话、协商议事的桥梁,不断扩大上虞政协“请你来协商”品牌的生命力影响力,为上虞高水平建设“创新强区、品质名城”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张诚)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