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综合新闻

提案件件有答复事事有着落 上虞党政主要领导领办提案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21-07-19字体:[ ]

联谊报讯 连日来,绍兴市上虞区委书记徐军,区委副书记、区长金进富等党政领导,连续组织召开提案办理工作推进会,就区政协一届五次会议期间关注度较高的8件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分别进行领办督查。

  今年是上虞区推行党政主要领导带头领办提案的第三年。这项制度实行以来,提案办理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达到100%,不仅形成了“办理一件提案、解决一个问题、推动一项工作”的成效,也日益成为广泛凝聚各界合力、有效助推提案办理的新途径。

  上虞是中华道德始祖舜帝的诞生地,也是东汉著名孝女曹娥的故里,孝德文化历史悠久,积淀了孝风延绵、孝德流芳的人文气质。

  在今年区政协全会上,工商联界别委员周建良提出《面向全球华人坚持不懈打造“新时代孝德文化传承地”》,被列为重点提案,由徐军领办。

  “孝德文化小镇初具规模,今年第五届孝文化节的规模和影响力都有所提升,把孝德文化体现在路名、地名、桥名中一事,相关部门已着手调研……”在提案主办单位和会办单位的高度重视下,周建良在提案中提出的对策建议已得到有效转化落实。

  “打造新时代孝德文化传承地,是上虞三大战略定位之一,也是具有上虞辨识度的特色文化‘金名片’。”徐军进一步提出要求,运用数字化手段,提升提案办理的深度,实现办理流程全公开、问题解决全链条、监督问效全领域,全面提升提案办理实效;坚持一体化联动,确保提案办理“件件有答复、事事有着落”;强化常态化督查,进一步提升办理的力度,促进各方落实责任,推动提案办理扎实推进。

  随着人口老龄化程度的不断加深,养老服务与实际需求的差距也日益凸显。金进富对此高度重视,领办由九三学社上虞基层委提出的提案《关于推进养老服务的建议》。

  金进富表示,要进一步深化对政协提案办理的重要性认识,切实在提高提案办理协商水平上下功夫,将后续工作项目化、清单化,明确工作内容、分解落实责任、排定推进计划,加快推进提案成果转化,把好事真正办好。

  《关于进一步实现e游小镇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关于高层次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的建议》《关于多措并举推动高端装备制造业又好又快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快乡村文旅融合发展的建议》等6件重点提案分别由其他党政领导领办督查,相关工作得到了有力推进。

  (张丹丹  通讯员  陈荣力  冯楠)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