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综合新闻

讲好当代故事 打造新时代孝德文化传承地
上虞乡贤文化政协委员会客厅举行“请你来协商”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19字体:[ ]

716 上午,上虞乡贤文化政协委员会客厅举行打造新时代孝德文化传承地主题请你来协商活动。省政协常委、省政协民宗委主任楼炳文,副主任朱连甫,区领导顾世明、赵文中、蒲伟明等参加。

  打造新时代孝德文化传承地,是我区全面建设高水平创新强区、品质名城的三大战略定位之一。今年以来,我区以文化铸魂提质年活动为抓手,突出孝德文化主体地位,全面推进孝德文化传承生态保护区创建,致力打造全国孝德文化高地、精神文明高地。

  会上,4位委员紧紧围绕主题,从有效廓清孝德涵义、精心打磨系列品牌活动、创新推广大众化践行载体、挖掘推树新人物新故事、高水平推进文旅深度融合等方面谈问题、提建议。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文广旅游局、曹娥江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进行面对面协商,点对点回应。

  楼炳文对协商活动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活动紧扣中心、主题鲜明,委员发言角度多元,部门交流内容扎实,是一场高水平、高质量的会客厅活动。

  楼炳文指出,上虞文化积淀深厚,自古名人辈出,乡贤文化亦可以追溯到孝德文化这一源头。在传承孝德文化,打造乡贤文化金名片中,上虞有探索有经验有厚度,不少工作已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在全省政协委员会客厅中,上虞乡贤文化委员会客厅独树一帜,要充分利用好这一平台,发挥好政协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既要为上虞打造新时代孝德文化传承地建言资政、凝聚共识,讲好当代故事、传播好上虞声音,也要创新作为和方式,让乡贤文化委员会客厅成为全省最有特色最具影响力的会客厅之一。

  顾世明表示,打造新时代孝德文化传承地既是对上虞历史文化的深切呼应,更有助力于进一步提升城市凝聚力、支撑力和竞争力。我们要增强文化自信,提高思想认识,注重规划引领,加强统筹整合,创设平台载体,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落细。乡贤文化委员会客厅要继续立足上虞实际,紧贴乡贤特点,把会客厅打造得更加鲜活、更有成效、更具辨识度,努力成为凝聚最大乡贤力量、展现最美上虞风景的特色工作品牌。

  赵文中为协商效果热情点赞,认为活动选题精准、委员建议精准、交流讨论热烈,充分体现了政协强烈的履职意识和担当精神。下一步,我区将坚持守正创新,加强对孝德文化的系统性研究;坚持传承发展,加强对孝德文化的品牌化培育;坚持物化活化,加强对孝德文化的产业式经营;坚持形神兼备,加强对孝德文化的全社会熏陶。

 

(记者 冯楠)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