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工作动态

【界别活动月】区政协工商联界别赴瓷源小镇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12字体:[ ]

7月9日下午,区政协工商联界别赴上浦瓷源小镇开展专题调研活动。区政协副主席蒲伟明,委员工委主任陈荣力应邀出席。工商联界别召集人孙东红主持本次活动。

“九秋风露越窑开,夺得千峰翠色来。”上虞是越窑青瓷的发源地,早在2000多年前的东汉年间就诞生了世界上最早的成熟瓷器。上虞境内窑址分布众多,禁山窑址更是被评为2014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

委员们先后参观了瓷源小镇的越窑青瓷陈列馆、凤凰山考古遗址公园,入驻企业古越轩收藏馆、顾氏越窑青瓷基地等。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文广旅游局、区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等单位详细介绍了有关 “瓷源小镇”的相关情况和下步规划设想。小镇规划面积3.2平方公里,主要包括门户客厅、艺术引领、文化展示、养生禅修、文化商业、运动休闲、民俗风情、农业观光等八大功能板块,致力于打造全国瓷文化传播新高地、国家级研学旅游营地。目前,艺术引领区一期已投入使用,二期、三期项目部分已完成。

交流活动中,对如何打造更好的瓷源小镇,委员们提出了开展行业交流、推进政企招商、突出主题文化、做好配套设施、提升当地百姓和游客参与感等相关的意见建议。

蒲伟明充分肯定了工商联界别的本次活动,同时也表示,瓷源小镇建设要找准发展定位,明确发展重点,用好的载体推进产业集聚,传承创新扩大品牌影响力,打造一个向世界展示上虞青瓷文化的窗口,把瓷源小镇建设成为具有独特文化内涵和休闲度假功能的特色小镇。

(朱春芳)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