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综合新闻

脚踏实地促办理 凝心聚力谋发展
区党政领导集中领办政协重点提案
发布日期:2021-06-10字体:[ ]

  高质量落实提案办理,全方位聚力成果转化。继区委书记徐军,区委副书记、区长金进富先后领办区政协重点提案以来,金山中、夏永江、徐志华、周尊隆、胡宝荣、魏国剑、周晓国等连续组织召开提案办理工作推进会,就区政协一届五次会议期间关注度较高的6个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分别进行领办督查,致力推动解一类问题、促一项工作、谋一方发展。

  五年来,e游小镇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基本形成了一个以游戏、影视、动漫为主体的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格局,继而全面开启小镇2.0版建设。5月28日上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金山中先后调研绍兴黑岩动画影视有限公司、浙江秀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现场领办政协第2号提案《关于进一步实现e游小镇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区政协副主席蒲伟明参加。

  领办会上,委员们建议要立足e游小镇当下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需求,及时更新完善优惠扶持政策、探索拓宽融资渠道、优化公共配套服务,开展精准宣传推介,提高小镇知名度,提升小镇吸引力。

  金山中感谢委员们提出的宝贵意见与建议。他指出,e游小镇的发展必须抢抓数字经济和数字化改革浪潮,结合自身产业特色,理清发展思路。一要做好人才文章,外引内培结合,加强镇校合作、构建自身人才培育体系;二要量身优化营商环境,优化服务体系,着力增强政策供给,高效提供金融服务,充分留足发展空间;三要塑造具有高辨识度的小镇文化品牌,精心策划创意文化活动,打造特色节庆品牌,提升业内影响力。

  人才的高度决定企业的高度,及至地方发展的高度。6月2日上午,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夏永江牵头领办5号提案《关于我区高层次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的建议》。区政协秘书长陈忠庆参加。

  与会委员们提出,要精准挖掘企业人才需求,研究实施基于上虞产业特点地方特色的差别化人才优惠政策,完善落实公共配套服务推动人才市民化,加快形成立足于本地高校、大学研究院和院士专家工作站等平台的柔性引才引智机制等。

  夏永江认真听取委员建议和各相关部门(单位)举措后指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是上虞深入实施人才强区创新强区首位战略的重要一环,我们务必立足产业长远发展,抢抓后疫情时代引才“窗口期”,加大高层次、国际型、创新型人才招引力度;牢固树立大人才观,提高人才总量,加快构建涵养适合人才工作生活的品质生态圈;坚持产业需求、企业需求、人才需求导向,加强人才工作者队伍建设,形成专业化常态化引才引智体系,全力建设新时代“名士之乡”人才高地。

  文旅融合发展,助推美丽乡村振兴。5月28日上午,区委常委、曹娥江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徐志华现场领办3号提案《关于加快我区乡村文旅融合发展的建议》。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晓国,区政协副主席徐光华参加。

  委员们在听取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后,建议要立足当下市场需求和乡村资源禀赋,坚持统筹规划,加强顶层设计,通过新农人计划、众筹农业、农夫市集等多种形式,推动实现生产者、消费者与市场之间的良性互动与利益共赢目标。

徐志华表示,文旅融合形成的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是目前乡村振兴的重要驱动力。要坚持整合资源、因地制宜、突出重点、品牌引领,充分挖掘当地独特的自然资源、生态资源、产业资源和人文资源,充分考量投入能力、市场容量和环境承载能力,科学编制各具特色、切实可行的农文旅产业发展总体规划和修建性详细规划,同时丰富农文旅产品设计开发,全方位推动乡村价值重塑,引领乡村发展。

  稳定生猪生产,保障猪肉供应,既事关“三农”发展,更事关群众的“菜篮子”和“钱袋子”。4号提案《关于采取有力措施尽快恢复生猪生产能力的建议》直面民生热点,直指社会关切。5月27日上午,副区长周尊隆主持召开政协重点提案领办会。区政协副主席王柏明参加。

  领办会上,与会委员充分肯定前阶段提案办理工作,并希望进一步加强生猪生产相关规划建设、技术服务、政策扶持等力度,加快恢复生猪产能,不断改善市场供给。

  周尊隆对前阶段我区通过力抓猪场新扩建工程,挖掘存量潜能等工作,推动生猪产能恢复,提升自给水平情况作了相关介绍。就抓好下阶段生猪增产保供工作,他要求,要以提案办理落实为抓手,充分吸收提炼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坚持聚焦种猪仔猪生产供应和猪价不稳定问题,着力推进专班化运作解困,形成攻坚合力;着力加强政策激励,提升养殖积极性;着力强化疫病防控,提振养殖信心,恢复生猪供给,尽快让市民的“菜篮子”轻起来。

  高端装备制造作为我区全面打造先进制造业强区的重要部分,它的发展备受关注和期待。1号提案《关于多措并举推动我区高端装备制造业又好又快发展的建议》直击要点,提供了不少创见和思路。5月31日下午,副区长胡宝荣牵头领办,区政协副主席孙云苗参加。

  会上,委员们纷纷围绕行业协会统领、企业人才补充、技术标准规范、政策扶持帮助等角度进行深入探讨,为解决当前面临的现实问题提供了思路。

  胡宝荣指出,做强做大高端装备制造业是我区实现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由大变强的必经之路,对我区实现更高层次的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项目为王,主动出击,深化产业链精准招商;进一步强化企业创新、核心技术研发、创新成果转化应用能力提升,深化产业链融合创新改革;全面抓好落后产能淘汰出清、低效企业改造提升工作,不断优化装备制造业产业布局和发展模式;积极做好资金、土地等惠企政策落实,全力保障重大项目建设所需各项要素。

  在数字化改革背景下,如何让交通变得更智能,让市民出行更有获得感?6月7日,副区长魏国剑牵头领办46号提案《关于上虞智慧交通建设若干建议》。区政协副主席范国海参加。

  委员们对此畅所欲言,建议要结合上虞城市大脑建设,全面打破数据壁垒,变“各自为政”为“归集共享”;加快建设一体化综合交通信息平台,提高数据服务能力,提高公众出行效率;积极借鉴吸收其他城市先进做法经验,因地制宜为我所用。

  魏国剑对委员们的踊跃建言表示感谢,要求各职能部门积极消化吸收采纳,全力助推我区智慧交通和交通强区建设。他指出,交通运输是社会经济发展的先行官,要把智慧交通纳入全区交通建设“十四五”规划中,超前谋划,提前布局,系统推进;主攻薄弱环节特别是南北交通拥堵、城区停车难等问题,加快打造我区智慧交通平台特色;强化协作共建,加快整合资源,共享有效数据,为公众提供便捷高效的出行信息服务,形成城市交通共建共治共享格局。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