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综合新闻

做好队伍传帮带 写好履职新文章 区政协机关启动“师徒结对”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02字体:[ ]

3月1日上午,区政协机关举行了简单而庄重的“师徒结对”仪式。5位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在现场被正式授予导师聘书,并与作为“徒弟”的5位机关年轻干部郑重签订结对协议。

据了解,参与此次结对的年轻干部为近三年来调入或挂职于区政协机关的85后、90后。他们的到来,为机关干部队伍补充了新鲜血液,也为机关工作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同时为尽快补足年轻干部工作经验、业务能力上的短板,经政协机关党组研究决定,就地依托政协机关优质的领导干部资源启动“师徒结对”活动。导师由机关    党组成员带头担任,同时要求政治素养高、综合素质好、业务能力强、责任心强并具备相关专业知识,以切实帮助年轻干部加快成长步伐,缩短成长周期,使年轻干部真正成为推动政协工作发展的新生力量。

根据结对协议,导师指导期为一年。在这一年里,导师要重点做好思想作风引导、理论学习辅导、职业技能传导、日常管理指导等工作,作为“徒弟”的年轻干部要根据自身实际,认真制订具体学习工作计划,主动完成导师交付的各项任务,并主动汇报思想心得,虚心接受导师点评。通过师徒帮带互动,进一步密切新老干部关系增进感情,有效形成工作上的“好师徒”“好搭档”,在政协机关不断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树好积极向上的作风形象。

区政协相关领导指出,区政协机关“师徒结对”活动是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加强政协人才梯队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不仅关乎机关队伍建设,也关乎政协未来发展。师徒双方要认真负责地完成结对协议书上的各项任务,切实做到相互尊重相互促进共同进步,不断提升机关年轻干部工作水平,优化政协机关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为高水平建设“创新强区、品质名城”提供坚实支撑。

当天,5对师徒一一作表态发言。

(记者 冯楠)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