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通知公告

政协绍兴市上虞区委员会
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1-01-13字体:[ ]

全区政协委员:

岁末年初,新春来临。我们告别了极不平凡的2020年。这一年,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携手抗击新冠疫情;这一年,我们围绕两手硬、两战赢,推动全区经济快速回暖。然而,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并未结束,国际疫情波动加剧、险情加大,国内疫情多地出现新增本土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伴随春节临近,人员流动、聚集更加频繁,给疫情防控带来新的考验。根据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值此政协第一届绍兴市上虞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之际,特向全区政协委员发出以下倡议:

一、带头发挥自身优势,共筑疫情防线。全区政协委员特别是中共党员委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带头宣传抗击病毒传播的有关要求和注意事项,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及时劝导身边亲朋多使用电话、短信、微信联络,减少非必要外出,不聚会聚餐,确需外出时叮嘱戴好口罩、回家勤洗手,做好个人卫生,保护好身边亲朋健康安全。

二、带头广泛凝聚共识,营造良好氛围。要充分发挥联系面广的优势,加强舆论引导,加强有关政策措施的宣传解释工作,增强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和社会信心,关注最新疫情动态,积极做好释疑解惑工作。及时关注官方权威发布,带头抵制网上网下谣言散布,切实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主动参与辟谣工作,合力维护良好的公共秩序,帮助群众提升信心、提振精神,汇聚起防控疫情的磅礴力量。

三、带头履行社会责任,彰显担当作为。各界别委员要带头参与社区防控,排摸掌握有关信息,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对接,助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展现政协委员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企业家委员要全力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顺畅,在做好严格疫情防控和稳增促投两手抓前提下,科学、有序、合理组织生产,稳就业保产业;在这个特别的春节,动员好外地职工留虞过年,稳定好思想情绪,安排好节日生活,陪他们一起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佳节,为上虞开门红、全年赢作出积极贡献。

在继续,防控一刻不能松劲。2021年是上虞区全面建设高水平创新强区、品质名城开局之年,更是我们拼搏奋进、再创辉煌的新一年。希望广大政协委员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响应倡议,快速行动起来,共同守护好我们的美好家园。

 

 

 政协绍兴市上虞区委员会

 2021年1月11日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