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综合新闻

区政协开展“请你来协商”活动 支持残疾人事业维护残疾人权益
发布日期:2020-09-24字体:[ ]

  “我的企业因为集中安置了一批残疾人员工,按照政策,去年退税就退了三分之一,对企业对员工都是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市政协委员徐张宝本身就是一位残疾人,在我区经营着一家健身器材制造企业,在9月23日下午,区政协通过“请你来协商”平台,围绕“支持残疾人事业,维护残疾人权益”主题开展的专题协商上,他的“现身说法”让全场精神为之一振。

  “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宣传,提高政策知晓率,全面摸排区内企业用工需求,共同助推更多残疾人就业创业。”区残联相关负责人现场表示。

  据了解,截至今年8月底,全区共有持证残疾人15563人,约占全区总人口2%。近年来,我区聚焦残疾人全面小康,积极促进就业帮扶,大力推动精准康复,重点落实各类扶贫资金,持续优化服务水平,在补贴申领、就业服务等领域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动实现“残疾人之家”乡镇街道全覆盖,努力提升残疾人获得感和幸福度。但在精准扶贫、无障碍设施建设覆盖、社会助残扶残氛围营造等方面仍待进一步改善。

  当天,6名政协委员与区教体局、民政局、人社局、建设局、卫健局等相关部门及部分乡镇街道分管领导面对面,就残疾适龄儿童就学、贫困残疾人家庭帮扶、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及无障碍设施建设融入老旧小区改造、调动社会资源推广普及康复训练等方面提建议谈问题,积极建言献策聚共识。

  副区长周尊隆指出,本次协商站位高、选题准、落点实,为做好残疾人工作提供了好思路好方法。下一步,要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加大推进力度,进一步整合各部门力量,充分调动社会资源,探索扶残助残新方式新路径,积极破解残疾人就业、升学、就医、康复训练及日常出行活动难点,努力营造全社会尊重、关爱和帮助残疾人的浓厚氛围。

(记者 冯楠)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