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工作动态

【界别活动】区政协经济界别开展界别活动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6字体:[ ]

  7月3日上午,区政协经济界别组织委员赴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化工产业改造提升2.0版”推进情况调研活动。区政协农业农村和财经科技委主任叶方应邀出席活动,区政协经济界别第一召集人黄康兴主持本次活动。

  经济界别委员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浙江国邦药业有限公司的智能化总控室,杭州湾产业协同创新中心的创新展示中心和安全环保智慧监管指挥中心,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环保和改造提升情况。

  国邦药业推倒重建的8号厂区内,总投资3.6亿元的改造提升项目已进入建设后期。国邦安全环保综合监控平台的“员工关怀系统”,车间员工的标牌上装有定位系统,每天工作轨迹实现了实时可视化呈现,这是国邦药业聚力智能化提升实现精细化管理的创新亮点。

  杭州湾产业协同创新中心的安全环保智慧监管平台是化工行业改造提升2.0版重要组成部分,按照“信息化+自动化+大数据+标准化"的要求,充分运用5G技术,构建了以“指挥中心、监管平台、融合网络、运维体系”为四核的智慧化工园区综合监管系统,实现开发区安全、环保、安防、能源管控、应急救援和公共服务的一体化信息管理。

  座谈会上,与会委员认真听取了综管办关于杭州湾上虞经开区化工行业2.0改造提升情况的介绍,围绕化工行业改造提升重点和方向积极建言献策,并提议开展企业跨界交流活动,交流安环信息化系统建设和智能监管方面经验和做法。叶方对经济界别的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叶方表示,杭州湾上虞经开区 “化工产业改造提升2.0版”实施进展和建设成效明显;综管办对政协界别活动高度重视准备充分;经济界别委员积极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了政协委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我区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汇聚了力量。

(区政协经济界别)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