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通知公告

政协绍兴市上虞区委员会办公室关于
组织开展“文明创建委员在行动”专项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7-06字体:[ ]

区政协各委室、界别、乡镇(街道)工委,全体区政协委员:

全国文明城市是体现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综合实力和整体水平的最高综合性荣誉,是最有价值的无形资产和最珍贵的城市品牌。2017年,我区以优异成绩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去年顺利通过省级复评。今年7月下旬,中央文明办将对我区进行全国文明城市测评。

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和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动员会暨创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经研究,决定自7月初至8月,组织开展“文明创建委员在行动”专项活动。区政协各委室、界别、乡镇(街道)工委和全体区政协委员要迅速行动起来,投身于创建迎检攻坚战,要按照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要求,紧盯基础设施、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市场秩序、窗口服务等五方面攻坚任务,立足本职岗位,发挥“一线”优势,广泛参与、凝聚共识,精准监督、建言资政,为坚决打赢迎检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为上虞争当区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在全省“重要窗口”建设中展示最美上虞风景增光添彩。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注重上下联动。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分组带委员深入联系乡镇(街道)开展指导督查,帮助分析问题根源、共商解决对策,助推问题解决。各委室、界别要通过会议、活动、微信群等形式进行专题动员部署,并借助政协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乡镇(街道)工委要广泛发动委员积极开展视察、监督等活动,推动问题有效整改、工作落到实处。政协各委室与联系界别、有关工委要加强联络沟通,形成工作合力。政协办公室要发挥好牵头作用,加强与区文明办等职能部门的工作对接,协调解决推进过程中碰到的困难和问题。

二、创新活动形式,强化履职担当。各界别要及时把活动要求传达到每一名委员,既全面发动,又突出重点,确保宣传发动到位、督促指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通过运用网络、电话、微信等各种途径,主动开展调查研究,广泛收集社情民意“金点子”,认真倾听群众意见,协商寻求解决办法,以反映社情民意、发监督建议书等形式,反映情况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共同做好补短板、堵漏洞的工作。要紧密结合“‘无废城市’建设(垃圾分类)专项集体民主监督”、“界别活动周”、“委员服务日”、“三服务”等具体工作载体,广泛开展委员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楼道、进家庭为主题的“五进”活动,向界别群众、亲朋好友、邻里乡亲深入宣传全国文明城市迎检的重大意义,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创建力量。

三、优化成果运用,务求取得实效。把参与活动情况作为委员履职考核、界别年度考评和评先创优的重要依据。区政协委员工委要加强沟通联络,及时做好活动情况的梳理分析工作,对表现出色的委员,予以宣传表扬;区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委要高效率做好“金点子”的审核报送工作,畅通“快车道”,并加强对采纳落实情况的督查和反馈,确保事事有回音。

 

 

政协绍兴市上虞区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7月3日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