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综合新闻

在虞绍兴市政协委员赴嵊州开展跨区域同心教育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31字体:[ ]

  7月30日上午,在虞绍兴市政协委员赴嵊州开展跨区域同心教育学习活动。区政协主席顾世明、秘书长陈忠庆参加活动。嵊州市政协主席柴理明、副主席袁辉尧、李香富陪同考察学习。

  位于嵊州市的马寅初故居是绍兴市政协首批“同心教育基地”之—,于今年4月授牌成立。具有江南传统民居特色的马寅初故居始建于清光绪年间,马寅初先生出生于此,并在此度过美好的少年时代。马寅初是我国著名的经济学家、教育家和人口学家,先后出任中央人民政府委员、浙江大学校长、北京大学校长等职,系第三届全国政协委员、第五届全国政协常委。

  考察组一行认真参观了马寅初生平事迹展览。马寅初先生一生跌宕起伏,但他坚守良知、自强奋斗,爱国为民、清廉淡泊、刚正不阿的品格让委员深受感动和教育。委员们表示,通过考察同心教育基地,学习传承先贤精神,增强了责任担当,同心同德,凝聚共识,要为合力谱写建设“重要窗口”展示最美上虞风景贡献更多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

  考察组一行还对越剧小镇进行了实地参观,通过走访“非遗+”场馆展厅,观摩越剧经典折子戏,了解嵊州的历史文脉和文旅融合的产业发展。大家表示,要学习借鉴嵊州文化保护利用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为上虞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建好言、献好策。

(朱春芳)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