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综合新闻

上虞乡贤文化委员会客厅授牌成立,相关学习贯彻活动及时开展
发布日期:2020-07-02字体:[ ]

  6月29日,省政协以远程视频的形式,举行委员会客厅建设培训研讨班,市政协主席魏伟在绍兴分会场为新成立的省政协委员会客厅“上虞乡贤文化”授牌。

  7月1日下午,上虞乡贤文化委员会客厅组织全体成员开展了学习和贯彻落实省政协委员会客厅培训会议精神的专题活动。大家对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和副主席马光明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认真地学习和讨论,结合自身实际,畅所欲言,凝心聚力。

  大家纷纷表示,能成为上虞乡贤文化委员会客厅一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倍感荣幸,必须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发挥政协委员的正能量,以委员会客厅为平台,努力凝聚乡贤力量,为“重要窗口建设”贡献积极力量。

  一、以更高标准做好委员会客厅工作。

  通过学习,进一步了解了委员会客厅的工作意义和重要性,进一步掌握了工作规范和怎样来做好委员会客厅工作。大家认为要拉高工作标杆,高标准、严要求,坚持政治引领,以“重要窗口建设”为工作目标,做到委员会客厅工作有计划、抓载体、重成效。

  二、做出工作特色和亮点。

  做好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把乡贤文化这一特色做靓,创出自己的特色和品牌。发挥上虞乡贤资源较多的优势,加强与虞商联谊总会、在外虞商联谊分会、上虞乡贤研究会、乡镇街道新乡贤联谊会、村(社区)乡贤参事会等乡贤组织的联系对接,加强与在外杰出乡贤的联系交流,开展有意义有成效的活动,让上虞乡贤文化委员会客厅成为在外乡贤与家乡联系的连心桥,成为乡贤参与“重要窗口建设”的助推器。

  三、聚焦中心,发挥力量。

  在活动的主题确定时,要与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密切结合,重点要结合“重要窗口建设”的内容。如组织乡贤回乡发展乡贤经济、组织乡贤为“重要窗口建设”出智出资出力、引导乡贤助推乡村振兴、引导乡贤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推进中华文化的传承与创新等等。

  四、发挥委员会客厅团队力量。

  紧紧依靠各级政协的正确领导,凝聚委员会客厅每位成员的力量,发挥各自的特点和优势,团结奋进,形成合力,积极发挥委员会客厅的作用,更广泛地凝聚乡贤力量,为“重要窗口建设”贡献自己的积极力量。

(上虞乡贤文化委员会客厅)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