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综合新闻

上海市黄浦区政协来虞考察
发布日期:2020-07-17字体:[ ]

  7月17日上午,上海市黄浦区政协副主席黄玮带队来虞考察调研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和文化产业项目。区政协主席顾世明、副主席孙云苗陪同。

  在曹娥庙前江堤上,考察组一行听取了曹娥庙历史文化街区修复改造工程情况。作为孝德文化小镇的核心建设内容,该工程将再现曹娥庙历史文化街区“九井十三弄,十桥水纵横,白玉上堤路,乌篷小画船” 传统的江南小镇风貌,活化利用历史文物和历史遗迹,重塑地区历史文化记忆,促进全域旅游的发展。黄玮在调研中认为,曹娥庙历史文化街区修复改造有助于恢复乡风民俗,留住文化根脉和历史记忆,同时也建议文化街区改造完成后鼓励当地居民留居,展现更多的生活气息和独特的历史文化感。考察组一行还参观了中华孝德园和曹娥庙。

  座谈会上,考察组听取了区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情况汇报。据了解,近几年来我区政协在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方面推出了三大创新举措,建立全国政协系统第一个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专委委,首创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向政协全体会议报告制度,制定出台首个办理社情民意反映的工作规则,经验做法入选“浙江省市县政协工作首批十大创新典型案例”。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新要求和专门协商机构的新定位下,明确一个目标,把握两对关系,打造三支队伍,健全四项机制,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考察组对我区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考察组认为,上虞区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创新力度大,运作非常好,办理工作实,值得学习借鉴。考察组还介绍了黄浦区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有关特色做法。

  顾世明表示,当前上虞正在全面融入沪杭甬“一体同城”大格局,全力打造接轨上海桥头堡,希望今后能与黄浦区政协加强联系、深入交流、增进合作,为上虞全面接轨大上海,大力度推进区域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朱春芳)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