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综合新闻

区政协召开一届十九次常委会议 听取区政府关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并协商议政
发布日期:2020-05-20字体:[ ]

  5月19日上午,区政协召开一届十九次常委会议。区政协主席顾世明主持会议,副主席郑建庆、吴建平、徐光华、蒲伟明、王柏明、孙云苗及秘书长陈忠庆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金山中应邀出席会议,通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政府重点项目投资进展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耘应邀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我区上下坚持“两手硬、两战赢”,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按照区委“1336”年度部署要求,锚定“争当区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在全国百强区排名持续晋位”目标定位,聚焦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普惠性”主线,把握发展大势、积极应变求变,实现“开门优”。经济发展总体平稳运行、稳中有进,大部分主要经济指标领跑全市,一季度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11.18亿元,逆势增长0.3%,位列全市首位。

  会议围绕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府重点投资项目进展情况开展协商。顾世明高度评价今年以来政府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说,全区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迎难而上、化危为机,高质量发展走在区域前头,高水平统筹交出满意答卷,高素质团队彰显责任担当,在全市率先走出疫情影响,实现经济逆势增长、高位增长、平稳增长的“三个增长”,真正做到了“两手硬、两战赢”。

  顾世明表示,区政府对下阶段工作的安排,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体现了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他指出,要聚焦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三个一批、百大项目、千亿投资”大会战,加快产业链与创新链精准对接、深度融合,实现两链协同,持续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全线发力实现“争先创优”目标,让上虞经济发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逆势而上、反超赶超,奋力夺取既有速度又有质量的经济高分报表。尽心竭力深化“三服务”活动,全面推进“现场解难、常态服务”活动,以最有力、最及时、最温暖的“三服务”为打赢“两战”提供坚强保障。

  顾世明强调,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抓好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并且自觉落实到工作实践中。特别是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助推服务党政中心、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来抓,确保政协的各项履职工作与党委政府中心大局同频共振、同向推进,为扛起建设“重要窗口”的政治责任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记者 金伟)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