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工作动态

【界别活动】区政协共青团界别赴樟塘小学组织开展禁毒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7字体:[ ]

12月3日上午,区政协共青团界别赴东关街道樟塘小学组织开展禁毒教育主题活动。区政协副主席蒲伟明,研究室主任金永坚,委员工委主任陈荣力应邀参加活动。

在樟塘小学录播教室内,《抵制毒品侵害 珍惜美好年华》禁毒教育主题队课在充满激情的队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区检察院林忆珊检察官作了《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青少年毒品犯罪预防》专题讲座,全校404位学生在教室内通过网络直播接受了一次禁毒教育,进一步提高了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

  课后,大家听取了学校沈云平校长的办学情况介绍,调研了学校德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委员们对学校结合新居民生源占比较多的客观现实,因地制宜地开展的系列德育活动予以肯定,对学校通过聘请、邀请各种社会专业人士为学校校外德育工作辅导员,补足学校德育师资的做法大加赞赏。

  蒲伟明希望学校能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学校禁毒工作的通知》精神及相关要求,在毒品教育方面建立长效机制,制定禁毒教育计划、设置禁毒教育课程、编写禁毒教育课程,一如既往地提高在校学生的禁毒意识,营造一个健康文明的教学环境。

 (区政协共青团界别)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