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综合新闻

暖心!区政协收到一封感谢信,点赞委员顾旭明的爱心之举!
发布日期:2020-11-30字体:[ ]

  近日,区政协收到一封感谢信梁湖街道皂李湖村村民陈大强,特意致谢他的救命恩人之一——政协委员顾旭明:“多谢政协委员顾旭明等人将我从鬼门关救了回来。若不是他们相救,后果不堪设想。我已出院回家,身体已恢复特来信表达谢意。”
  关于政协委员顾旭明的爱心之举,有来自上虞日报的现场报道:

 

老汉身陷泥潭生命垂危 一群热心市民挺身而出

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爱心接力

 

  上虞日报讯 (记者 冯洁娜) “有呼吸了!有呼吸了!”伤者的微弱的呼吸,让在场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8月30日早上6点多,皂李湖环湖公路上,上演了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爱心接力。

  “环湖大道是刚建成的,早上没多少人,幸亏好心人及时发现救了我,否则后果真的不堪设想。”昨天,已在上虞人民医院脑外科病房安心治疗的伤者陈大强不住地感谢。

  今年69岁的陈大强是梁湖街道皂李湖村人,当天早上,他像往常一样骑着三轮车去地里干农活。“当时车速也不是很快,突然脑子一片空白,车子驶向路边导致侧翻。” 回想起当时的情景,陈大强仍感到后怕,他被重重地抛到了路基下的泥潭中,顿时失去了知觉。

  万幸的是,当时刚好有跑友路过发现,与附近村民合力营救,将他从鬼门关救了回来。

  那天,跑友顾旭明、张引、马荣壮、田园四人相约环皂李湖晨跑。跑到皂李湖村杏林自然村路段时,田园听到电瓶车发出“嘟嘟嘟”的警报声,便循着声音往道路另一侧望去,只见一辆电动三轮车朝天翻倒在路基下,意识到可能有人受伤,他立即跑过去。路基有1米多高,走近才发现有人面部朝下,伏倒在泥潭中,头盔摔破在一旁。

  “有人受伤了,赶紧来帮忙!”听到田园的喊声,同伴们和一个不认识的跑友立即赶了过来,还有一个老农也从山上跑了下来。大家立即跳下路基施救,合力将伤者的脸轻轻侧转过来,用手擦去伤者鼻孔周边的泥巴和血水。过了一会儿,伤者终于有了呼吸,大家悬着的心才落了地。听闻有人受伤,附近村民也纷纷赶来帮忙。

  担心伤者颈部和腰部有可能受伤,有户外运动经验的跑友们没有强行把老汉从泥潭中拉出来,而是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让他减少活动,保持颈椎、腰椎的稳定和呼吸顺畅,等待医护人员专业救治。

  “听到有人呼喊,我扔下锄头就往山下跑,救人要紧。”参与救援的老农顾炳奎回忆,当时一下子围过来不少人,在救护车到达后,大家齐心协力,协助120急救医生将伤者抬上车,才放心离开。

  经医院诊治,陈大强为面部骨折、颈椎骨折和颅脑损伤,目前正在住院治疗。医生说,热心人及时施救,特别是将伤者面部侧转,让伤者顺畅呼吸,最短时间内消除了生命危险。

 

  政协委员顾旭明是汤浦童装城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工作之余酷爱户外运动,是位“发烧级驴友”。作为委员他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平时也不乏爱心之举,曾在途经云南独龙族怒族自治县时,顾旭明夫妇与当地10位优秀学子结对助学,当场捐赠2万元助学金,并承诺以后将每年捐赠每位学子2000元,直到大学毕业。

  用爱心蓄一怀侠义,用热心濯人间品格,一封感谢信,充分彰显了政协委员顾旭明的大爱情怀。

(政宣办)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