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工作动态

【界别活动】区政协总工会界别开展“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3字体:[ ]

  近年来,“先办卡,后消费”是不少美容院、健身房、住宿餐饮、培训机构的商业模式,但由于约定不明导致服务缩水,甚至一夜之间机构人去楼空的现象常常困扰着消费者。11月19日晚上,围绕“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监管”主题,区政协总工会界别开展专题协商活动。以界别形式开展“请你来协商”活动,这在上虞尚属首次。

  在听取了区商务局关于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监管工作的情况汇报后,委员们围绕如何更好监管预付卡发卡行为,维护消费者权益,踊跃发言,相关部门一一作出回应,互动热烈。

  区政协总工会界别委员俞斐给大家讲了上虞某美发店前期办了大量预付卡,关门后没有告知消费者,预付卡转让后又成捆绑式消费的案例,建议预付卡监管要明确牵头部门,多部门联合核查,针对典型案件加大打击力度,保障消费者权益。

  对于不规范的购卡用卡行为执法难问题,区政协总工会界别委员余肖辉建议实行商业预付卡实名制备案,对失信商家纳入“黑名单”,建立第三方监管平台,方便消费者识别。

  何金标委员提出要“加强税务监管”“建立卡内暂存金制度”“明确部门分工监管执法”等建议。倪建军委员提出要厘清预付卡纠纷投诉与举报之间的关系,以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来维护消费者权益,同时将应将线索移交预付卡监管部门进行调查与执法……协商过程中,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为“单用途商业预付卡”投诉处置及执法监管工作机制提供方法和思路。

  区政协副主席蒲伟明表示,“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监管” 专题协商活动准备充分,协商紧密,界别敢创新、有担当,主题切口小、建议实,部门意识强、服务优。同时希望监管部门明确职责分工,加强所辖行业领域监管;及时跟进协商活动后续有关工作,使委员建议落到实处,为进一步规范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管理、打造更优上虞营商环境作出共同努力。

(朱春芳)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