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通知公告

区政协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1-28字体:[ ]

政协绍兴市上虞区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位政协委员:

当前,全国上下正在奋力迎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自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始终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召开会议、听取汇报,并作出重要指示。省委、市委、区委相继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和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长期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上来,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极度负责的态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强化责任担当。要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广泛进行宣传发动,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及时传达到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动员全体委员和机关干部坚定信心、发挥优势、积极履职,全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党员委员和党员机关干部更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挑重担、尽职尽责,努力冲在前、作示范,在打赢我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体现政协担当、作出政协贡献。

三、加强舆论引导。要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正确把握舆论导向,加强有关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工作,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社会信心。要及时通过官方渠道认真学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知识,了解掌握疫情发展的最新动态,坚决不信谣、不传谣,避免产生不必要的恐慌情绪。要大力宣传政协系统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的先进事迹,树立身边典型,发挥榜样引领,充分展示新时代委员新风采。

四、做好自我防护。要带头遵守执行各级党委、政府的防控措施,务必自觉做到不串门、不走亲、不聚餐,管好自己、管好亲朋。必须外出时规范佩戴口罩,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不随地吐痰,咳嗽和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屈肘遮掩口鼻。假期居家休息,注意规律作息,不暴饮暴食,不熬夜,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五、严守值班制度。要严格落实假期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坚决杜绝擅离职守现象,遇到重要情况及时报告,并做好值班工作衔接,确保节假日值班工作规范平稳有序。全体机关干部要确保通讯畅通,坚决杜绝因通讯不畅而贻误工作的现象。

 

 

政协绍兴市上虞区委员会办公室

2020127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