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综合新闻

笔墨丹青抒乡愁 挥毫泼墨迎新春 《故园停云——景迪云诗书画迎春展》开展
发布日期:2020-01-20字体:[ ]

山遥水远遗墨间,彼岸花开意连连,行笔走墨书流年。1月19日,《故园停云——景迪云诗书画迎春展》在上虞区政协虞舜书画院正式开展。

此次书画迎春展由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广电旅游局,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区政协教体文史委主办;上虞融媒体中心(上虞日报社),政协浙江省逸仙书画院协办;区政协虞舜书画院承办。区政协主席顾世明、区政协副主席徐光华出席本次活动,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广电旅游局、崧厦街道、上虞日报社、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区政协教体文史委等相关单位部门代表人员及书画文艺界人士近百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区政协主席顾世明宣布开展,区政协副主席徐光华发表致辞。景迪云向区政协虞舜书画院捐赠作品。

观展过程中,顾世明对此次书画展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像景迪云先生一样从事文化艺术的客居外地的乡贤还有不少,他们都是上虞乡贤的代表,通过邀请他们前来办展、做讲座等形式,即丰富了上虞的文艺生活,更能籍此促进上虞的文化建设。此次画展也为区政协虞舜书画院的发展添上了浓浓一笔。

“此次展出的书画作品中,有一份浓郁的情感和高古的情怀,令人温暖。这其中包含了浓浓的乡情,一种对故乡风情深深的依恋和情感抒发。”徐光华在致辞中提到。

“景迪云先生书画作品的诗文题跋内容都是他自己所撰写,内容与艺术形式是融合统一的,更具艺术深度,这是展览的一大亮点,可以给观众带来愈多的艺术享受。”区政协虞舜书画院副院长、本次展览策展人张引表示。

此次书画展名为“故园停云”,寓意来源于陶渊明的一首《停云》诗,意指“思亲友”。“这次是我第二次在家乡上虞办展,作为在外书画家,在区政协虞舜书画院办展,也是为了抛砖引玉,给家乡人们交上一份游子的试卷。”景迪云坦言,从事书画创作近四十年,虽身处异乡,但故乡的眷恋,对亲人的挂念,对乡情的怀念从未停止。这在他的诗作书画中可以一一印证。

此次展出的作品中,有不少作品就寄托了景迪云的这种情愫。东山、曹娥江、普净寺……上虞的每一处草木都为其创作提供了灵感。

“期待更多的在外书画家回到家乡交流,反哺家乡,秉承守望相助的精神,助力上虞的文化艺术事业繁荣发展。”景迪云说。

据了解,本次展览共展出52件(套)诗书画作品,另有景迪云著作、著述十余册(套)。每件诗字画都是景迪云先生的静心之作,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可前往观赏。

当天开展仪式后,区政协虞舜书画院还举行了“新春送福送春联”活动,书画家们现场为市民写“福”字、送春联,让市民感受融于艺术中的年味。

(魏新宇)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