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委员建言

树立新时代基层人民政协新样子
"新时代政协新样子”笔谈系列之二十三
发布日期:2019-08-29字体:[ ]

区政协提案和社会法制委副主任 蒋尧清

 

    新时代的人民政协要有新时代的样子,作为基层政协机关的一员,必须清醒认识自己的角色定位,牢牢把握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内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认真履行职责使命。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基层政协一员,必须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地位和作用,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营造氛围促工作。一是强化政治意识。深刻认识做好政协工作就是彰显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这一基本政治制度,就是彰显中国特色的民主政治和新型政党关系。二是强化协商意识。真正成为协商民主的积极参与者、有力促进者、自觉实践者。三是强化监督意识。深刻认识政协的民主监督代表着社情民意,是整改成本最低的一项监督。认真贯彻中办《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意见》精神。

三是凝心聚力为人民。当好宣传员,坚持“双向发力”积极教育群众、引导群众、团结群众,增进了解、解释疑惑、消除误会,努力凝聚共识。当好代言人,敢于说真话、说实话、说心里话,以人民群众利益为重、以人民群众期盼为念,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当好参谋员,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立足社会实践,科学、合理、可行、有效的解决方案,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持。

四是夯实基础贯始终。要树立“一线”的意识,政协处于参政议政的一线,要强化“一线”的担当,厚植担当的能力。要追求“一线”的作为,把握“一线”的定位要求,坚持双向发力不动摇,多谋良策实招,广泛凝聚共识。要保持“一线”的状态,锤炼高素质的机关干部品质,锤炼过硬的工作作风和能力水平,经受得起急难险重任务的考验,永葆“一线”精气神。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