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委员建言

推动“请你来协商”活动之初见
"新时代政协新样子”笔谈系列之二十二
发布日期:2019-08-28字体:[ ]

区政协常委、教体文史委副主任 王培坚

 

如何不断总结提炼“请你来协商”实践活动经验做法,丰富完善长效机制,进一步推动政协的工作高质量运行,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重点要把握三个方面。

一、把准平台定位。充分认清“请你来协商”是为基层群众和党政部门搭建的一个常态化平台,架设起一座各方坦诚对话、真诚交流的“连心桥”,开启群众的事同群众多商量、大家的事大家商量着办的“直通车”,不仅为委员们履行职责搭建舞台,也为广大群众表达诉求,实现利益提供途径。

二、把握好重点环节。在议题选择上,注重小切口反映大民生,始终聚焦全区党政中心大事,改革发展要事,民生改善实事,社会治理难事;在协商方式上,注重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的双向发力,使形成决策建议过程与形成思想共识过程相互交汇,相互转化;在协商评价上,进一步完善协商成果评价机制,把“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深化下去,不断完善,总结上下联动立体协商,重心下移一线协商,守正出新开放协商的工作方式,打造“请你来协商”这一全新的履职平台。

三、坚持求真务实。充分体现政协履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为群众办实事。按照“不建机构建机制”的工作思路,建立领导领衔办理机制,意见建议协商反馈和跟踪问效机制。把协商式监督作为“请你来协商”的重要发力点,与纪检监察、监督、督查考评监督、新闻监督结合,开展“联动监督”。力戒各种形式主义,达到“建议真、落点实,既扩大协商的社会影响力,又促进协商成果转化落实。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