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委员建言

树牢政协紧扣中心大局的履职导向
"新时代政协新样子”笔谈系列之二十一
发布日期:2019-08-28字体:[ ]

区纪委监委派驻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 沈  泉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人民政协工作要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顺应新时代新要求,我区政协必须以此为履职导向,紧扣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心任务,紧扣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重要决策部署,精准建言出实招,集合众智克难关。

一是要全力以赴聚焦高质量。要把“增强政协工作厚重感”作为履职的重要原则,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首先是要做到量质并举。对于政协而言,履职要有一定数量,但更要注重质量,既要看“干了多少”,更要看“干得怎样”。我们应坚持高站位谋事、高水平建言、高质量履职,真正让履职成果具备必要的资政价值。其次是要夯实调查研究。努力把调查研究作为制度性安排贯穿到政协各项履职工作中,把实际情况摸清摸透,建真言、出实招。切实把调查研究作为练内功、强队伍、提质量的重要举措。再次是要树立精品意识。要把打造精品、打响品牌,作为政协履职创新的方向,拿出一些具有代表性、典型性,叫得响、推得开的工作精品,以此来引领带动整个政协工作的提升。

二是要尽心尽力服务高水平。要紧扣中心大局献计出力,展现出党委政府的重心推进到哪里、人民政协的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的行动自觉。一方面要围绕区委全会关于聚集优化生产力空间布局、提升产业结构要素、优化营商环境、完善城乡功能品质、提高民生供给、加强党的建设等六方面重大部署的推进落实情况,采取专题议政、专项集体民主监督等多种履职形式,督促助力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另一方面,我们要着眼长远思考研究一些事关发展的战略性、前瞻性、基础性问题。利用政协位置比较超脱,智力相对较为密集,要多思考一些事关我区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关键问题。

  三是要满腔热情画好同心圆。政协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要善于画出民心民愿的最大同心圆,助力引导不同阶层、党派、团体、民族和宗教信仰者象石榴子一样紧紧凝聚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要通过联络联谊真诚地与党外人士多接触、多谈心、多帮助,倾听他们的呼声,了解他们的意见,为他们排忧解难,努力为中共党组织交到更多合格的、够铁的朋友圈。为党交一大批肝胆相照的好朋友、真朋友,合力为我区共同建设“创新之区、品质之城”贡献力量。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