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综合新闻

【“百名政协委员促进提案办理”督查活动】区政协第2督查组督查关于发挥乡贤作用参与社会治理提案办理情况
发布日期:2019-08-16字体:[ ]

乡贤文化是上虞的一张靓丽城市名片,如何继续创新载体,深挖乡贤内涵,壮大乡贤力量,助力经济社会发展?8月13日下午,区政协第2督查组就关于发挥乡贤作用参与社会治理的建议办理情况进行督查。区政协副主席郑建庆应邀参加督查。

该组提案主要为委员谢维勇、董国光、徐鑫祥分别提交的《关于在“互联网+社会治理”模式下,乡贤参与农村治理,确保农村社会和谐稳定的建议》《关于健全和完善礼遇乡贤制度的建议》和《关于更好发挥异地虞商商会(虞商联谊会)作用》,由区委政法委主办、区委宣传部和工商联协办。

与会委员们对提案办理情况表示满意,认为各职能部门在乡贤工作中,注重创新平台载体,拓宽渠道途径,推动了乡贤文化在上虞的持续发展,也助推了上虞经济社会的发展。同时,委员们还就进一步界定乡贤内涵,培育老中青乡贤梯队,丰富乡贤回馈方式,建立完善常态化乡贤联络机制等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郑建庆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乡贤的认识,充分发挥好古贤、近贤和今贤的作用,从精神激励、思想引领、文化厚植和经济助推等各方面发挥乡贤作用。要进一步健全组织,搭建平台,做深做细做活乡贤工作。要进一步创新理念,创新机制,推动乡贤工作不断发展深化,也要加强服务,提供保障,让更多乡贤参与到我区社会经济建设中来。

(冯楠)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