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综合新闻

区政协主席顾世明一行赴衢州柯城、开化学习考察
发布日期:2019-03-28字体:[ ]

   3月26日至27日,区政协主席顾世明、副主席吴建平、徐光华以及秘书长陈忠庆率区政协相关委室负责人,赴衢州柯城、开化学习考察大花园大景区建设情况。柯城区政协主席徐连土、开化县政协主席华寿军等分别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首先来到柯城区九华乡范村村,参观了余杭-柯城山海协作生态飞地共建林以及村企结对林,了解“一村万树”绿色期权运作全过程,并就规划设计、树木种植、后期维护管理及未来收益等问题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探讨。考察组对柯城区“一村万树”的新型乡村绿化模式给予了高度肯定。顾世明评价说,“这是真正看得见,摸得着的绿色GDP,也是一举两得,造福农村的公益工程,这个‘金点子’值得我们学习,对于我们上虞建设美丽乡村很有借鉴意义。”

  随后,考察组一行来到柯城区灵鹫山国家森林运动小镇,考察了丛林穿越项目。考察组步行体验了丛林穿越项目的绿线路段,并就项目设计、运营收入、品牌赛事打造以及配套设施建设等问题与森林运动小镇专班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探讨。考察组对柯城区依托自然生态资源优势建设森林运动小镇的做法和成果大为赞赏。据悉,柯城区森林运动小镇以“大体育、大景区、大花园、大配套”为建设思路,着重突出“森林运动”主题特色,遵循“整体规划、合理布局,产业联动、融合发展,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的建设路径,围绕一园(灵鹫山森林公园)一溪(庙源溪)一镇(九华集镇)范围展开,形成“五区、十基地”的总体布局。小镇已入选国家体育总局公布的首批96个体育特色小镇试点名单,并且是目前全省唯一的一个森林运动乡村品牌。

  在开化县音坑乡下淤村,呈现在考察组面前的是一幅山水格外清秀、房屋错落有致的优美画卷。据介绍,近年来在建设衢州全域旅游示范区大潮的推动下,开化县美丽乡村遍地开花。下淤村依托生态优势,大力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治水造景,以青山为基、绿水为本,筑巢引凤发展美丽经济。2018年,村民人均纯收入突破2.7万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这里得到了最好的诠释。下淤村也荣获国家级生态村、2016年度“中国十大最美乡村”称号。

  随后,考察组一行来到中国根艺美术博览园,考察开化根缘小镇。考察组被气势恢宏的根雕艺术所深深震撼。据悉,根缘小镇将依托开化根宫佛国5A级景区,以根雕文化产业为核心,打造集品根、赏根、寻根、卖根、拜根于一体的根艺之城,成为世界文化新遗产。

  期间,考察组还在巨化集团董事长胡仲明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巨化集团。

(民族宗教和港澳台侨委)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