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综合新闻

区政协主席顾世明走访慰问九旬复员军人
发布日期:2019-10-08字体:[ ]

9月29日上午,区政协主席顾世明、秘书长陈忠庆前往曹娥街道高田头村走访慰问在乡复员军人张百友。区委组织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曹娥街道等相关负责人陪同。

出生于1929年的张百友,今年已是九十高龄。早在1949年6月,刚满20岁的他应征入伍,服役于绍兴军分区,于1952年6月从部队副班长任上退役回乡。慰问中,顾世明坐在老人身边,认真倾听其当年与地方土匪激烈交战的动情讲述,并详细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优待抚恤待遇落实情况。谈话中,老人思路清晰,精气神十足,让大家备感欣慰。

顾世明说,复员老军人为了人民的幸福、民族的解放和国家的富强,英勇战斗,付出了心血,贡献了力量。我们要广泛宣传他们的英雄事迹,用他们的精神鼓舞身边人建设美好家园。同时也要贯彻落实好优待抚恤政策,使广大退役军人共享社会发展成果。

当了解到张百友患有气管炎,常住院治疗,儿女长年在外工作,日常生活均由妻子照顾时,顾世明叮嘱二老都要保重身体,保持舒畅心情,有什么困难可以向街道、村组反映,党和政府一定会尽力帮助解决。

顾世明郑重为张百友戴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和慰问金。临别前,顾世明还热情邀请老人及其家属一起合影留念。

(冯楠)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