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综合新闻

区政协开展人才工作专题视察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30字体:[ ]

    9月29日上午,区政协开展人才工作专题视察活动。区政协主席顾世明,副主席郑建庆,秘书长陈忠庆出席视察活动,副区长赵俊杰应邀参加视察活动。

与会人员实地视察绍兴(上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听取区委人才办关于人才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听取区人力社保局关于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开园以来有关情况的汇报。 

据悉,近年来,我区紧紧围绕“人才强区”战略目标,突出高端人才引进集聚、重点人才开发培养两大重点,统筹推进各支人才队伍建设,不断优化人才创业创新环境,取得了积极成效。截止今年8月底,我区共有各类人才19.98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38321人。特别是今年绍兴(上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开园以来,通过多渠道开展招才引智工作,成效明显。今年以来全区共引进培养各类人才19261名,比去年同期增加80.8%。其中新增就业大学生13913名,绝对数全市排名第一,尤其是新增硕博士学历412名,比去年同期增加240%以上。

与会人员在高度评价我区人才工作成效的基础上,对我区引才留才用才方面进行积极建言献策,建议我区要大力培育本土人才,注重引进法律等服务人才,加大对虞籍人才的招引力度,更多地关心关爱外地人才,进一步完善人才政策,开辟人才工作新路径,形成人才工作新优势,构建人才工作新格局,努力打造上虞人才集聚新高地。

顾世明对我区人才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和点赞,认为我区人才工作政策力度大,创新举措多,生态环境优,成效非常显著。他希望我区要围绕我区“人才强区”发展战略,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人才工作放在全局高度,不唯地域引进人才,不求所有开发人才,不拘一格用好人才。要在招智人才上有新突破,强化政策引领、政企联动、市场运作和平台建设,使我区真正成为吸引人才和企业的强大“磁场”。要在生态环境上有新提升,进一步优化社会、人文、工作、制度、政治等各类环境,真正使人才引得进留得住,全力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区。

赵俊杰在会上表态发言,我区将继续做好引才育才用才工作,打造最优的人才生态区,为建设“创新之区、品质之城”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宋彦佩)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