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界别活动周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7-09字体:[ ]

政协绍兴市上虞区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开展界别活动周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

虞政协办〔2018〕9号

 

区政协各委室、界别

根据区政协办印发的《区政协关于开展“以干为先、精准监督”全力助推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大行动的实施方案》(虞政协办〔2018〕6号)和《区政协围绕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情况开展协商议政及专项集体民主监督的实施方案》(虞政协办〔2018〕8号)等有关工作要求,经研究,决定开展界别活动周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852368

二、活动主题

以助推“三个年”活动为主题,聚焦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和“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情况,开展专项集体民主监督。

三、活动内容

1.围绕助推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开展委员进社区专项调研监督活动。按照虞政协办〔2018〕6号文件附件2的分工要求,由各界别分别组织所属委员进有关社区,开展专题监督调研活动,活动结束后填写监督活动情况统计表(附件3),并于6月11日前交联系委室和委员工委。

2.围绕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情况开展集中体验监督活动。按照虞政协办〔2018〕8号文件附件2的分工要求,由各界别组织所属若干名委员开展集中体验活动,活动结束后委员填写“委员体验献一计”活动登记表(附件3)、界别填写专项民主监督活动情况统计表(附件4),于6月11日前分别交提案社法委和委员工委。

3.召开本季度界别社情民意信息征询分析会。由各界别分别组织开展,界别委员参加,参加会议前要通知各委员准备好撰写的信息提纲,在分析会上进行研究分析,对有价值的社情民意信息进行深入调研,确定委员撰写上报。请各界别根据本通知要求,抓紧做好会前准备工作,适时组织召开会议,并在会后将会议召开及信息撰写情况于6月15日前报委员工委

4.做好以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为主题的委员论坛准备工作。按照虞政协办〔2018〕6号文件精神,请各界别结合界别活动周活动,组织有关委员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撰写发言要点,积极做好发言准备。请每个界别准备好1-2份委员发言材料,于6月15日前报委员工委。区政协将择时组织一期委员论坛,组织若干名委员为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建言献策。

四、工作要求

一要加强组织发动。界别活动周活动是本年度区政协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今年界别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各界别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本界别委员的组织发动工作,切实提高委员参与率。

二加强活动统筹。本次界别活动周活动涵盖四方面内容,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界别召集人要统筹谋划,并组织召开界别全体委员会议进行专题部署,确保上述四项工作有序开展。

三要加强联系指导。各委室要按照文件附件中明确的分工,切实加强与相应联系界别的对接,主动了解情况,积极参与活动,推动联系界别各项活动按照计划要求有序开展并取得实效。

四要加强宣传报道。委员工委要充分利用上虞政协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加强对各界别活动情况的宣传报道。各界别要做好活动照片的拍摄工作,界别活动周活动结束后要及时把活动信息和照片发给委员工委,以供宣传报道。

 

政协绍兴市上虞区委员会办公室

2018518日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