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综合新闻

绍兴市政协副主席冯建荣一行来虞调研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01字体:[ ]

5月30日上午,绍兴市政协副主席冯建荣率绍兴市委副秘书长、农办主任邹欢昂,绍兴市政协常委、提案委主任柴英龙等来虞调研历史文化村落利用保护工作。区政协副主席徐光华、教体文化文史委主任李坚奋,区农办主任崔煜忠以及古村落所在地乡镇主要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冯建荣一行实地考察了丰惠镇通明村钱氏大宅、上浦镇董家山古村落的保护利用现状,认真了解其修缮保护、文化传承、规划管理、旅游开发等方面情况。冯建荣指出,传统古村落保护工作要成为城镇化建设中的重要一环,要正确处理城镇化推进与保护历史文化遗存两者之间的关系,如果这一关系处理不当,民族优秀历史文化积淀就难以弘扬和传承,历史文化脉络可能萎缩中断,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要从侧重物质空间向延续生活历史内涵转变;要将其融入到旅游等更大的文化产业链条中,形成可持续的保护、利用和发展。

冯建荣还强调,要重视镇、村志的编纂, 把村庄的建议布局、建筑风格、道路风貌、乡土文化、风俗人情、发展进程详细地记录下来,为后人留下一部真实完整的乡村记忆。

(教体文史委)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