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综合新闻

安徽省广德县政协主席周凤月一行来虞考察
发布日期:2018-04-20字体:[ ]

4月17日,安徽省广德县政协主席周凤月,秘书长张帮斌等一行来虞考察闲置农房激活计划和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等工作。我区政协主席顾世明、副主席傅亚文以及秘书长陈忠庆等陪同。

座谈会上,傅亚文向考察组一行简要介绍了我区基本概况。区农办、农林局负责人就闲置农房激活试点工作和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作了介绍。会后,考察组一行还实地踏看了丁宅乡芋艿湾村闲置农房激活施工现场和岭南乡东澄村民宿经济推进情况。考察组一行表示,我区闲置农房激活和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有序推进,成效初显,许多具体做法值得借鉴和参考。

据悉,去年以来,我区围绕“激活闲置农房,盘活农村资产,建设美丽乡村”这一主线,通过“整合资源统筹推动、政策护航联动激活、一站一库基础托底、双网并行信息推送、交易鉴证制度保障、金融产品信贷支撑”等有效举措,完善区镇两级产权交易平台,制订出台了20余项制度和业务类交易细则,实现信息发布、操作规则、审核鉴证等“三统一”。同时还建立以政策风险、业务风险为主要内容的风险控制体系,并在下管镇管梁村和丁宅乡上宅村进行试点,以农村闲置农房为切入点,积极推动民宿、民居等农村资产交易、流转,初步展现了产权“小市场”撬动农村“大资源”的生动尝试。据统计,截止目前,已经摸排出闲置农房3073间,建筑面积20.07万平方米。

(单杭英)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