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综合新闻

区政协召开一届五次主席会议专题视察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工作
发布日期:2017-09-06字体:[ ]

    9月4日,区政协一届五次主席会议召开,专题视察我区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工作。区政协主席顾世明,副主席吴建平、傅亚文、徐光华、蒲伟明、王柏明及秘书长陈忠庆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潘立峰应邀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实地视察建开花园、舜杰路(德济路至越秀路)、城北市场及盛丰新村关于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工作开展情况。会议听取了区文明办及相关部门和街道关于我区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工作情况的汇报。

  据介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复评迎检工作开展以来,区创建办(文明办)对照实地考察标准,查补工作短板、系统解决问题,各项创建工作和攻坚战有序推进。一个月时间共督查600余个点位,覆盖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中全部42个项目类别,共查找出问题3000多个。区公安分局每天14小时不间断查处违法停车,并新增停车位5000余个;市场监管局每天安排100多人进行现场执法,检查餐饮店1053家次;区住建局实施城区深度保洁,共作业面积300万平方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每天16小时对重点区域整治占道经营近4000处、流动摊点5000多处;百官街道对146个各类小区开展环卫集中整治,清除垃圾1000余吨;曹娥街道开展煤场整治,周边环境明显改善;东关街道大力开展环境整治,集镇面貌大为改观。

  与会人员对今年来我区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结合考察感受,建议要进一步全民动员,突出重点难点,发挥社区业委会、物业公司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作用,纵横到底到边;进一步全域提升,落实好人员下沉,发挥小区共建单位助推作用,实施属地管理;狠抓薄弱环节,发挥多部门的合力作用,及时查漏补缺。

  顾世明对我区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工作成果表示肯定,他认为,我区周密部署,合力攻坚,工作值得肯定。就下步工作,他强调要对照标准,查找不足,问题必须重视,继续造浓全社会参与氛围,健全多部门配合机制,落实高标准创建目标。要拉高标杆,铆足干劲,力争全面胜利,必须提高认识,咬定目标,广泛宣传,全民动员,对症下药,综合施策,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一线开展民主监督,全面参与,积极助推,确保我区在全国文明城市复评中取得优异成绩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上虞日报》记者  宋彦佩)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