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通知公告

关于印发政协绍兴市上虞区委员会主席会议成员联系界别及其委员制度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11-28字体:[ ]

政协绍兴市上虞区委员会关于印发

政协绍兴市上虞区委员会主席会议成员

联系界别及其委员制度的通知

虞政协〔2017〕16号

 

本会各单位:

《政协绍兴市上虞区委员会主席会议成员联系界别及其委员制度》已经区政协一届四次主席会议审议通过,现予印发。

 

 

政协绍兴市上虞区委员会

2017年7月20日       

 

政协绍兴市上虞区委员会主席会议成员

联系界别及其委员制度

 

为密切区政协领导与界别及其委员的联系,进一步关心委员的工作生活、提高委员的履职能力、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根据《政协章程》,并结合我区政协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一、联系原则

1.有利工作。根据区政协领导的工作分工,确定相应联系的界别及其委员。

2.注重整合。把区政协领导分管工作和联系界别及其委员整合起来,切实加强工作统筹。

3.突出实效。灵活运用多种方式,加强区政协领导与界别及其委员的多渠道联系,努力提高联系实效。

二、联系内容

1.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传达区委、区政府的重大决策,了解委员并通过委员了解群众对党委、政府重大政策的反映,以及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

2.通报区委、区政府、区政协的有关重要会议精神和重要工作动态,为委员知情明政、履行职责创造条件。

3.了解指导督促委员履行三项职能,积极撰写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等。

4.关注委员的学习、思想和工作情况,尽最大可能帮助委员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三、联系方式

1.走访。要通过不同形式的走访,“零距离”倾听委员心声,密切与委员交流沟通。

2.参加活动。主席会议成员应参加联系界别活动,并给予指导。

3.召开座谈会。根据需要,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可召开所联系的界别及其委员参加的专题座谈会,就相关问题进行协商讨论。

4.设立专线电话。在区政协委员工作委员会设立专线电话,电话号码:82148151。区政协委员工委负责接听、记录,听取委员意见、建议,并及时向分管主席汇报。有关处理情况及时向委员本人反馈。

四、联系要求

1.明确责任分工。明确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联系界别及其委员工作的联络委室,具体负责联系、沟通、协调和服务保障,并负责把走访情况(含文字及照片)及时报送委员工作委员会。

2.周密组织实施。各联络委室要根据领导的计划安排,统筹确定联系的内容、时间和方式方法,落实各项要求,认真做好记录。对委员反映的重大问题、意见和建议,要及时整理并向领导汇报。

3.注重实际效果。在联系过程中,要高度重视界别及其委员的意见建议,积极吸纳,设法解决。必要时,可通过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向区委、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反映,努力把政协建成“委员之家”。

本制度经区政协主席会议审议通过后实施。

 

附件: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联系界别及其委员分工

 

附件

 

                 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联系界别及其委员分工

主席会议成员

联络委室

联系界别及其委员

顾世明

办公室

中共界别、无党派界别

郑建庆

提案和社会法制委员会

妇联界别、社保福利界别、特邀人士界别

吴建平

城建交通和环境资源委员会

科技界别、农业界别

傅亚文

财政经济和科学技术委员会

经济界别、工商联界别

徐光华

教育体育和文化文史委员会

教育体育界别、文化新闻界别、医药卫生界别

蒲伟明

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委员会

总工会界别、共青团界别

王柏明

研究室

社会科学界别

陈忠庆

民族宗教和港澳台侨委员会

三胞眷属界别、民族宗教界别

注:区政协委员工作委员会负责做好主席会议成员走访委员情况的收集汇总工作。

政协绍兴市上虞区委员会办公室

  2017年7月20日印发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