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综合新闻

政协第二届绍兴市上虞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3-01-10字体:[ ]

1月9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二届绍兴市上虞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区委党校胜利闭幕。

区政协主席赵文中,副主席王永表、章颖芳、王柏明、孙云苗、范国海、倪红娣,秘书长陈学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领导鲁霞光、金进富、陈坚、许建超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其他领导,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人武部政委,历届政协主席,一届政协未退休领导,旅港委员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上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86名,实到257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区委书记鲁霞光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委员致以亲切问候。他说,一年来,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紧扣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服务大局有高度,履职为民有温度,团结协作有广度,自身建设有力度,在围绕中心、助推发展上“特别拼”,在凝聚共识、汇聚合力上“很给力”,在服务群众、造福百姓上“真用心”,高质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鲁霞光强调,区委二届三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描绘了“全面建设‘青春之城’,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上虞高质量发展之路”的宏伟蓝图,明确了新一年“1236”战略体系。区政协和广大委员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尽政协之责、展政协之长,聚万众之心、集各方之力,图更强、争一流、敢首创,在全面建设“青春之城”的新征程上书写更多政协印记、贡献更多政协力量。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政治自觉,筑牢思想根基,保持同频共振,提高站位把牢正确方向;发挥政协智力密集、民主监督、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在建言资政、促进落实、助推发展上显担当,服务大局助力赶超跨越;强化宗旨意识,在为民代言上见行动,在惠民办事上出实招,在增进和谐上下功夫,担当作为彰显为民情怀;加强自身建设,把素养能力提起来,把制度规范立起来,把良好形象树起来,提高本领展现政协风采。

鲁霞光强调,政协事业是党的重要事业,政协工作是党的重要工作。区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关心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多为政协解难事、办实事,多给政协交任务、出题目,多让政协上一线、抓落实,让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干事有舞台、工作有作为。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政协工作,自觉接受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不断巩固发展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政协工作新局面。

鲁霞光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以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风雨无阻的实干状态,胸怀全局、服务大局,踔厉奋发、创变笃行,合力谱写建设“青春之城”,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上虞高质量发展之路的崭新篇章。

赵文中主持闭幕大会并讲话,他代表政协感谢区委对广大委员和政协工作者的关怀信任。赵文中说,政协将坚定政治方向,将政协之“政”擦得更加鲜亮,展现政协初心;服务中心大局,聚万众之心、集各方之智、汇各界之力,贡献政协智慧;增进民生福祉,深入群众听民声,用心用情解民忧,广纳群言集民智,彰显政协情怀;加强自身建设,牢记“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练就过硬本领,扛起过硬担当,锻造过硬作风,作出政协表率。用恪尽职守来诠释责任,用奋发有为来回应期许,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中心,广泛凝聚人心,努力做到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赵文中最后号召全体政协委员在中共上虞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开拓进取、勇毅笃行,以实干书写忠诚,用行动体现担当,为建设朝气蓬勃、近悦远来的“青春之城”、奋力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上虞高质量发展之路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审议通过政协第二届绍兴市上虞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政协第二届绍兴市上虞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表彰2022年度政协工作各类先进。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叶圣一)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