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综合新闻

阿瓦提县政协主席阿布都热合曼.依木热木孜一行来虞考察
发布日期:2022-07-07字体:[ ]

7月6日,新疆阿瓦提县政协主席阿布都热合曼.依木热木孜率考察团一行来虞,考察我区政协基层协商工作和上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区政协主席赵文中,副主席章颖芳及秘书长陈学军等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谢塘民生议事堂、谢晋故里、祝温村、虞舜书画院、e游小镇和瓷源小镇,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详细了解我区政协在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中方案制定、督查指导、平台建设、协商议事、成果转化等方面和我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我区政协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通过“扩面”“提质”“实用”发力,在有场所、有人员、有计划、有活动、有保障、有成效的“六个有”基本标准基础上,开展了以提档有标准、提级有延伸、提炼有主题、提形有风景、提面有影响、提质有实效等工作,并将地域文化、产业特色、文旅资源等元素嫁接融入到各个环节,形成了“一堂一品”、百花齐放的独特风景。

谢晋故里由老粮站改建的谢晋文化艺术馆,正通过设置露天电影台、剧本杀馆、影视拍摄基地等场景建设影视文化产业园,打造上虞文化新地标和城市旅游目的地。祝温村先后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文明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全国第一批绿色村庄等200多项荣誉,是远近闻名的样板村。“弘扬和挖掘上虞传统文化艺术”的区政协虞舜书画院和“打造上虞数字文化创意产业新高地”的e游小镇,也给考察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越窑青瓷的发源地瓷源小镇,正力争成为全国瓷文化传播新高地、国家级研学旅行营地。

考察团对我区政协基层协商工作和上虞旅游产业蓬勃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今后两地进一步加强交流交往,互相学习,促进共同发展。

(朱春芳)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