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综合新闻

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长塘镇: 加快开发建设桃花源景区 打造共同富裕样板地
发布日期:2022-06-30字体:[ ]

6月29日下午,长塘镇围绕“加快开发建设桃花源生态旅游区研究和分析”主题开展“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专题协商活动。相关政协委员,曹娥江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等相关部门领导以及长塘镇相关领导参加。

  桃花源生态旅游区是上虞第一个成功创建的国家AAA级景区,目前也已顺利通过国家4A级景区创建资源评估。景区资源禀赋优异、文化底蕴深厚,是长塘融入网络大城市建设的重要生态枢纽、促进三区融合的关键节点,是高铁南站区域整体开发建设的核心资源,是发展边界经济、打造共同富裕样板地的新增长极。

“从消费意愿的角度考虑,挖掘长塘具有吸引力的特质,打造特色酒店、配套服务等。”“充分利用当地人文、自然景观资源,尝试引进美术、艺术文化类产业,打造教育基地。”“捕捉城区居民的游玩需求,发展农家乐经济,如挖笋、垂钓等活动。”......

与会人员立足各自领域,进行协商讨论和建言献策,为加快开发建设桃花源景区提供了一系列宝贵建议。

活动最后,长塘镇党委副书记郑利清对本次活动作简要总结,并从“重视两山转化、突出共同富裕、聚焦普惠共享”三个方面,对桃花源景区和长塘未来建设发展提出了美好设想。

(长塘镇提供)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