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工作动态

数字乡村,耕耘未来 区政协农业界别开展“我为共富献良策”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7字体:[ ]

6月23日,区政协农业界别在召集人的带领下,实地走访了丁宅智慧大棚、丁宅水蜜桃基地以及大通农场,围绕深化“三服务”开展“界别活动月”活动。7名农业界别政协委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委员们参观了丁宅智慧大棚、丁宅水蜜桃基地等“田间一件事”的主体项目。智慧大棚正在进行自动喷水灌溉,通过喷淋装置实现对棚内温度和湿度的调节。智慧农业描绘了绿色生态新图景。

委员们在大通农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基地内新培育的甜瓜、樱桃小番茄等优质品种,并学习和体验了浙里“三位一体”共富平台。平台从生产生活服务、养老照料服务、农产品展销服务、资源回收服务、闲置资源激活服务等五方面为当地老百姓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真真切切的服务,自上线以来受到了丁宅农户的一致好评,通过平台的信息互联、产销帮扶,丁宅的水蜜桃销路畅通,种植户们都有了不错的收益。

座谈交流中,委员们各抒己见,积极提出发展智慧农业、建设数字乡村等意见建议。通过对“丁宅”样板的走访和学习,委员们更深刻感受到,农村要富,农业必须强;农民要富,科技不能弱。农业发展必须依托强有力的科技能量,让数字赋能,助力传统农业的转型,完成农民增产增收的愿景。

委员们纷纷表示,本次界别活动内容丰富,互动交流充分,达到了相互学习的效果。大家认为,推动建设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数字乡村、发展智慧农业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政协委员,要积极履职尽责,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提出的重要目标,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履行委员责任、发挥界别作用。

(区政协农业界别)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